影/科技網站:陸版iPhone屏蔽「中華民國國旗」 傳訊會當機閃退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民眾在中國大陸使用iPhone,結果發現中華民國國旗的表情符號不僅無法正常顯示,還會造成App當機閃退。有國外安全性研究員推測,蘋果可能為了向中共示好,在iOS系統「屏蔽」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但蘋果公司至今尚未對外回應。

▲▼科技網站:陸版iPhone屏蔽「中華民國國旗」 傳訊會當機閃退。(圖/記者柯沛辰攝)

▲ios系統在中國大陸境內屏蔽「中華民國國旗」,傳出會當機閃退。(圖/ETtoday新聞雲,下同)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The Wired、CNET、ZDNet等報導,曾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工作的華德爾日前發現,只要台灣籍友人在中國大陸境內使用iPhone,或把iPhone地區設為中國,中華民國的表情符號便無法顯示,還會在接收訊息時顯示符號遺失。

報導表示,華德爾反覆測試後,發現蘋果公司明顯有在iOS系統新增某些程式碼,目的是讓中國境內的iPhone無法顯示中華民國國旗,但這些刻意新增的程式碼卻存在一項「無心的錯誤」(unintentional bug),導致App閃退當機;而且早自2017年初開始,iOS就已包含相關審查機制。

▲▼科技網站:陸版iPhone屏蔽「中華民國國旗」 傳訊會當機閃退。(圖/記者柯沛辰攝)

報導指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在中國大陸境內的iPhone上消失,只是蘋果公司向中共做出的數項讓步之一;因為蘋果公司先前曾把中國用戶的資料移往中國大陸境內的伺服器,還曾在中國App Store移除能避開中國審查機制的虛擬私有網路(VPN)。

蘋果在最新發布的iOS 11.4.1作業系統更新說明文件中指出,其中一項安全性更新與表情符號有關,原因是在某些設定環境下處理一個表情符號,可能造成阻斷服務(denial of service);雖然更新內容並未言明是何種問題,但外界懷疑正是指中華民國國旗導致的當機閃退。

《中央社》報導指出,他們記者11日致電向蘋果公司查證,但至今未取得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