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財團劃分七股濕地 高思博:民進黨搶人民土地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痛批賴清德,假藉環保美名,大開家鄉門戶引財團南下割地。(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痛批賴清德,假藉環保美名,大開門戶引財團南下割地。(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公頃漁塭一年租金30元萬元,租嗎?」早有財團拿著高額租約到台南七股、學甲搶地,超過一半以上的濕地早已被財團劃分要做太陽能板發電!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痛批賴清德,假藉環保美名,大開家鄉門戶引財團南下割地,消滅七股、學甲養殖業,高思博質問,現在被消滅的是養殖業,下一個是誰?是農民嗎?

高思博要求北上台北當大官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當初支持他、疼愛他的台南鄉親、世代賴以維生的土地上,看一看、聽一聽漁民的聲音,難道政府不該保障在地漁民的生存權嗎?如果現在的執政黨不做,高思博承諾,年底當上台南市長,一定重新檢討台南的國土計畫,保障人民生計永遠是他執政最重要、也最優先的事!

高思博指出,台南七股沿海濕地已遭光電業者面全入侵,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立刻跳出來澄清說,「會在確認最佳漁電共生模式後,再向養殖漁民宣導,並擴大推廣運用」,但根據七股當地漁民指出,在七股1200公頃的漁塭早有超過5成以上被財團租走,漁民擔憂一輩子、甚至3代賴以為生的生計,會不會一夕間化為烏有?

高思博對於目前執政黨動不動把「綠能」高掛口中的做法十分不以為然,他說環保是永續的議題,但綠能真能取代一切嗎?風電、太陽能發電,只能說不會像火力發電有碳排放的問題,但它們並不是沒有污染的產業,更重要的是,太陽能發電需要大片土地,高思博強烈質疑,賴清德這麼努力推廣太陽能板的目的,根本就是為了「搶土地」,這對世代以土地為生的台南鄉親是更大的不正義!

七股當地漁民則說,當初政府說要保護黑面琵鷺、七股潟湖紅樹林,把濕地劃為生態保護區,現在為什麼又要讓財團架起太陽能板?架了太陽能板,黑面琵鷺還會來嗎?真的就沒有污染嗎?這約一簽就是20年,經過20年的風吹雨淋,不會對漁塭有任何傷害嗎?

虱目魚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文宗也質疑賴清德「漁電共生」的說法,王文宗說,學甲的漁塭都有抽地下水,彼此之間是互通的,一旦被污染,就全毀了,「漁電根本不可能共生」!因為太陽能板要有柱子支撐,漁民無法撒網和捕撈,賴清德說還在試驗階段,漁塭繼續使用,年底才會完成相關試驗結果,但試驗還沒開始,財團早已入侵!根本就是「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 沒有配套措施,只為引進財團割地、完全沒有把人民的生計放在眼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