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爽放颱風假通勤人數驟減 北捷11日運量大減32萬人次

▲▼瑪莉亞颱風,捷運站擠爆。(圖/讀者提供)

▲瑪莉亞颱風,捷運站擠爆。(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吹散北北基共同決策圈,11日出現「新北放假、北市基隆上班」的狀況。由於雙北市連結緊密,約有80萬人住新北通勤到台北上班,根據台北捷運公司統計,11日上午7點到9點尖峰時間的運量為1萬8359人次,對比4日同時段3萬6019人次,足足少了一半;而上午6點開站後截至傍晚5點,總運量也從110萬人次減少到78萬人次。

瑪莉亞颱風10日時逐步進逼台灣,北北基三市共同宣布在下午4點時停班停課,但也因此所有下班人潮集中在4點一口氣湧出,讓台北捷運瞬間塞爆。據統計,10日下午4點到6點,載運約45.8萬人次,比起平日下班尖峰的下午5到7點要多出6萬人次。

儘管北捷已加開最密班次全力疏運,但短時間內仍難以疏散人潮,不少民眾抱怨比跨年還要誇張。而北捷表示,經過全力疏運後,各路線約在下午5點30分就沒有人潮較擁擠的狀況。

而到了11日,由於北北基決策圈分裂,台北市、基隆市正常上班上課,僅新北市放假。由於根據《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勞工只要居住地、工作地點或通勤經過地區,任一地有宣布停班課,基於安全考量,都可以不用出勤,在大量新北民眾選擇休假的狀況下,捷運運量也大減。

根據捷運公司統計,11日上午7點到9點尖峰時間的運量為1萬8359人次,對比4日同時段3萬6019人次,足足少了一半;而上午6點開站後,截至傍晚5點,11日的總運量為78萬人次,4日為110萬人次,一口氣減少約32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