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翻船47名陸客「遺體全找到」 最後1名仍卡船底

▲▼普吉翻船47名陸客「遺體全找到」 最後1名仍卡船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普吉翻船事件11日找到的男性遺體,身上攜帶人民幣和暈船藥。(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船難事件引起各界關注。普吉府府尹諾拉帕在11日的發布會上表示,皮皮島附近發現一具男性遺體,初步判定為遇難中國籍遊客,再加上仍被壓在船底的遺體,遇難的47名中國遊客全部找到。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諾拉帕指出,11日在皮皮島附近發現一具男性遺體,不但有攜帶人民幣和暈船藥,身上穿的救生衣與「鳳凰號」乘客是同一款。他進一步說,該具男性遺體預計在晚上7點30分運送上岸,死者的真實身分尚待核實再宣布。

諾拉帕表示,目前已有43具遺體完成身份認證,被證實為中國人民,後續將加快其餘遺體的身份確認工作。他也證實,普吉府將向每名遇難者賠償210萬泰銖(約新台193萬幣元)。

據了解,泰方原本計劃在要將壓在「鳳凰號」船下的遺體進行打撈,但因為天氣不穩定的關係,還一度掀起3公尺的大浪,才會緊急暫停並修改打撈計劃。至於壓在船下的遺體,性別為男性,遺體完整度為90%以上,潛水蛙人已經成功將牽引繩維繫在沉船與打撈的工作船之間,幫助加快打撈進度。

這次船難的責任追究,普吉府警察局局長提拉蓬透露,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已逮捕相關責任人並傳喚船主公司員工等人進行證據收集。他說,「鳳凰號」打撈完成後,將對船體質量進行檢查,若確定這次事故為人禍,無論責任人是政府官員或是旅遊從業者,都會進行追責。

不過,會中被問到是否有發布出海禁令,泰方沒有正面作出回應,僅稱沉默的船隻沒有黑盒子,「是否發布禁令是要根據天氣預測,和旅社以及船家商量後才會發布,7月普吉天氣莫測,難以精確預測,但是船長有責任在收到『預警』後作出正確選擇規避風險」。

▲▼普吉翻船47名陸客「遺體全找到」 最後1名仍卡船底。(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

▲普吉翻船最後1名遇難者的遺體仍卡在船底。(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