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成功童軍團訓練營 移師屏東接受挑戰

▲北市成功成功奮進複式童軍團第45屆團慶暨暑期訓練營在屏東新埤國中舉行。(圖/成功童軍團提供)

▲北市成功奮進複式童軍團第45屆團慶暨暑期訓練營在屏東新埤國中舉行。(圖/成功童軍團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成功奮進複式童軍團(9團、67團)7月10日在屏東新埤國中舉行第45屆團慶暨暑期訓練營,這次的訓練營是以移動露營方式進行,新埤國中蘇傳桔校長也到場致詞,為活動加油打氣。

成功奮進複式童軍團是以台北市成功高級中學行義童軍團為母團,幾十年來,以服務社會為宗旨,畢業學長與熱愛童軍社會人士共同合作推動擴展童軍教育,向上發展出羅浮與服務員,向下吸收國中國小男女學童參與童軍活動,包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台南市立醫院醫師黃夏桂、台北市議員吳志剛、交通大學教授郭良文、尤禎祥、清大教授焦傳金、東海大學宗教研究所教授張利中、美國天工光電公司創辦人鮑益勤等都曾經是團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訓練營共有42名學員參與,活動內容包含三日腳踏車騎行(新埤到海生館)及移動露營。這次參與訓練營活動的42名學員當中,除成功團團員外,另有4位仁愛國中童軍團,7位麗山國中女童軍團,1位復興高中童軍團團員。

▲▼北市成功成功奮進複式童軍團第45屆團慶暨暑期訓練營在屏東新埤國中舉行。(圖/成功童軍團提供)

▲水上訓練活動讓學員們接受挑戰、自我突破。(圖/成功童軍團提供)

訓練營設計多項模組活動,水上風帆、獨木舟、浮潛、雙流森林探索、城鄉交流與服務等,透過活動引導學員進行全方位價值契約的承諾和每日反思時間,期許學員能在訓練期間完成承諾、自我突破及成長。因應夏季颱風可能造成的影響,訓練營事前已有多項應變方案,確保活動安全。

蘇傳桔非常支持童軍活動,協助提供成功團優良的場地和設備,讓學員在異鄉考驗中,能有妥善照顧。學員也在大鵬灣完成多項水上活動,晚間在新埤國中學習腳踏車相關知識,為11日開始的腳踏車騎行準備,迎接新的挑戰。

▲▼北市成功成功奮進複式童軍團第45屆團慶暨暑期訓練營在屏東新埤國中舉行。(圖/成功童軍團提供)

▲成功童軍團的訓練讓學員們獲益良多。(圖/成功童軍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