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金門選戰火熱 楊鎮浯大打「習近平牌」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日前宣布參選金門縣長,挑戰現任無黨籍陳福海。(合成圖/臉書)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左)日前宣布參選金門縣長,挑戰現任無黨籍陳福海。(合成圖/截自臉書)

記者蔡浩祥、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日前宣布參選金門縣長,挑戰現任無黨籍陳福海。隨著選戰腳步進逼,知情人士透露,楊確定隨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一行赴京,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金門的發展無法自外於對岸,需要穩定的兩岸關係,楊有意打「習近平牌」,與陳自詡的兩岸主張互別苗頭

連戰一行預計12日抵京,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餐敘;13日前往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習近平。知情人士透露,連辦新聞稿雖未提及楊鎮浯隨行,一同前往卻早已板上釘釘,不像金門部分地方媒體所稱「攀不上關係」

跳脫以往陳、李兩大姓氏競逐模式,無黨籍陳福海掌握現任優勢,國民黨徵召的楊鎮浯雖是年輕新秀,立委任內表現卻不遑多讓。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日前率團赴京,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日前率團赴京,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國台辦官網)

知情人士指出,「小三通」開辦迄今,金門發展已無法自外於對岸,當前兩岸陷入僵局,金門更需要的是穩定的兩岸關係,「兩岸牌」成為楊鎮浯、陳福海的兵家必爭之地,雙方交手不斷

陳福海多次表示,放眼兩岸,唯有無黨籍的他,能提供金門「藍綠紅」和諧空間;楊鎮浯則是用行動證明,日前更搶先一步率團赴京會見劉結一,強調金門位於兩岸關鍵樞紐點,最適合做為兩岸的橋樑。

據了解,楊鎮浯曾任縣府主掌大陸事務的觀光處長,兩岸經歷豐富;陳福海任內多次登陸,為金門爭取相關政策。不同其他縣市強調地方服務,金門選戰主打「兩岸牌」的狀況,實屬少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