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潮州透天厝「破盤價66萬」售出!鄰搖頭:沒便宜到哪去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一棟透天厝最便宜能賣多少?位於屏東縣潮州鎮中華路一棟屋齡約20年的透天住宅,日前開出破天荒的66萬元超低價,相當於一部國產車的價格;該項物件釋出後,立即吸引40多人登記申購,最後由一位台南的女子得標。66萬元真的很便宜嗎?詢問鄰近住戶,大都搖頭直言「真的很便宜的話,我早就買了!」

▲▼屏東潮州66萬元透天厝。(圖/翻攝Google Map)

▲屏東潮州透天厝開出66萬元超低價。(圖/翻攝Google Map)

這棟透天宅就位於屏東潮州中華路上,登記權狀58.39坪,屋齡約20年,距離市區約僅5分鐘車程,開出的價格竟然僅有新台幣66萬元整,創下近期全台房屋售價最低價紀錄。

實際詢問鄰近住戶,66萬元的房子真的很甜嗎?大部分鄰居都不這麼認為,甚至直言「如果真的很便宜、很搶手,我早就買走了!」鄰居透露,該處社區房價最高點約落在2、300萬,10多年前也還有170萬,而該棟透天厝過去也曾拋售過幾次,但卻都沒賣成功,如今雖以66萬元成功售出,但這價格卻也沒便宜到哪去,因為該棟房屋年久失修,陽台處鋼筋裸露,走進屋內還可清楚看到牆上片片壁癌,地板也布滿黴跡,即便以低價購入,若想入住恐還得再掏出百萬元重新整修。

▼雖然該棟透天厝售價低廉,但卻因年久失修屋況不佳。(圖/東森新聞)

▲▼屏東潮州66萬元透天厝。(圖/東森新聞)

▲▼屏東潮州66萬元透天厝。(圖/東森新聞)

據悉,該棟房屋釋出後雖然吸引40多人登記申購,但最後由家住台南的一位小姐成功得標,她透露未來計畫將該棟房屋打掉重建;當地房仲業者邱奕勝也表示,「如果這棟房子是買家自己要使用,那當然無可厚非嘛,但如果是要再做投資,獲利空間真的是非常小的!」

事實上,屏東潮州透天厝價格從100多萬元到800多萬元都有,但此次能開出66萬元的價格,主要是因為今年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推出「平價宅銷售專案活動」,此次該公司全台共釋出88戶,其中台北市就有11戶,平均價格約1447萬元;新北市17戶,平均價格約814萬元;其他縣市均價則僅403萬元,其中位於高雄旗山的大衛山莊,一戶售價僅92.8萬元,相當於市價180萬元的一半。

▼當地房仲也坦言,該棟房屋若是買下想投資,「獲利空間非常小」。(圖/東森新聞)

▲▼屏東潮州66萬元透天厝。(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