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菊人馬再一人?傳港務公司董座吳宏謀接交通部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舉腳步進逼,民進黨政府傳出將啟動內閣改組,其中,交通部長賀陳旦遭爆確定去職,由曾任高雄市副市長的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這也會是繼勞動部長許銘春、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衛福部政次何啟功後,第四位入閣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人馬。

▲▼台灣港務公司吳宏謀赴交通委員會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宏謀。(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內閣人事大風吹?媒體點名,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可能轉掌內政部、總統府副秘書長由法務部長邱太三轉任、財政部長許虞哲可能走人,政院發言人職務,有可能是目前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接任。

另外,頻遭點名走人的交通部長賀陳旦今也傳出將去職,該位則由吳宏謀接任。吳宏謀過去曾二度出任高雄市副市長,2016年5月20日就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兼行政院政務委員,並在去年轉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對於外傳接下交通部長一位,吳宏謀強調並未接受徵詢,而賀陳旦方面則是看到報導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