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度進榜排17! 2018「全球最具創新力前20經濟體」出爐

▲▼ 中國國旗,五星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去年排名第22的中國首度躋進「全球最具創新力前20經濟體」,排名第1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隸屬聯合國的「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10日公布2018全球創新指數報告(The Global Innovation Index 2018),去年排名第22的中國首度躋進「全球最具創新力前20經濟體」(top 20 most innovative economies),排名第17。這項指數依80個項目為全球126個國家排名,台灣未被列入排行榜中。

去年排名第4的美國此次跌出前5名,排名第6。這項評比中,前10名依序為,瑞士、荷蘭、瑞典、英國、新加坡、美國、芬蘭、丹麥、德國,及愛爾蘭。上榜的大多為歐洲國家,唯一亞洲國家是今年6月剛舉辦完「川金會」的「花園城市」新加坡。10至20名中,出現較多亞洲國家,依序為,以色列、南韓、日本、香港、盧森堡、法國、中國、加拿大、挪威,及澳洲。

中國今年在研究人員、專利及科技出版物數量等方面,位居全球之冠。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總幹事居里(Francis Gurry)表示,中國持續將研發和創新擺在第一位,而此次排名躍升,突顯出該國經濟的突破性發展。

▼ 中國今年在研究人員、專利及科技出版物數量等方面,位居全球之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G20,習近平,川普,世界領袖,領導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