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船難有發「出海禁令」? 泰方:沉船沒有黑盒子

▲泰國普吉島查龍碼頭仍有大批遊客陸續出海。(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泰國普吉島查龍碼頭仍有大批遊客陸續出海。(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船難發生後,11日是遇難者的「頭七」,倖存者已陸續返回家鄉,部分逝者家屬則同意火化,在查龍碼頭參加海祭。不過,普吉搜救中心在發布會中,針對事故傳知是否違反禁令出海,泰方沒有作出正面答覆並強調,遇難船隻沒有黑盒子,「船長有責任在收到『預警』後作出正確選擇規避風險」。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鳳凰號」在出海當日天色陰沉下著小雨,但碼頭卻懸掛著允許出海的綠色旗幟,許多觀光船隻都從查龍碼頭出海,所以「鳳凰號」並非唯一「違反禁令」出行的船隻。可是,泰國官方卻說當天有發送訊息預告會有風暴,提醒船隻不要出海。有消息指出,訊息發送的時間是下午4點,「鳳凰號」早已出海一整天即將返回,訊息有無「禁令」效力存疑。

日前泰國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稱,經警方調查後發現,該旅行團是非法的「零元團」。但報導指出,絕大部分的乘客是通過飛豬、懶貓等網路平台訂購產品出行,客人只要付費給平台,平台就會聯繫普吉島當地的票務公司或旅行社,作為中間業務為兩方牽線。截至目前為止,沒有調查到屬於「零元團」的客戶。

針對這些疑點,泰國官方在11日的發布會表示,沉默的船隻沒有黑盒子,「是否發布禁令是要根據天氣預測,和旅社以及船家商量後才會發布,7月普吉天氣莫測,難以精確預測,但是船長有責任在收到『預警』後作出正確選擇規避風險」。

此外,泰中工商業聯合總會、泰國騰達旅遊集團、潮香大酒樓以及浙商酒店,聯合為普吉沉船事件中受傷、遇難的中國人民家屬,在泰國曼谷過境期間所有的交通接送,住宿,膳食全部免費接待。

▲▼普吉船難有發「出海禁令」? 泰方:沉船沒有黑盒子。(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針對是否有發出海禁令的問題,泰方沒有正面回覆並表示,沉船沒有黑盒子。(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