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颱風假!全公司只有他「1人上班」 老闆驚:平常請那麼多人幹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有公司出現1人上班的特殊情況。(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讓雙北協商破局,今(11)日僅新北市能放颱風假,台北市民得堅守崗位奮鬥。就有網友爆料,他們這間6人小公司僅有他1人要上班,其他同事全住新北休假去了,沒想到老闆親自坐鎮下,突然發現業務量根本不高,「平常請那麼多人幹嘛?」

網友11日上午在PTT分享這場因禍得福的戲碼,表示全公司共6個人,剛好只有他住台北市,沒能放假只好認命乖乖上班去,其他同事則住新北市板橋、樹林、新莊等地,快樂享受颱風假。到公司後才發現,整間辦公室只有他和女老闆2人,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恐怖的氣氛,「老闆不說話,其他5位同事的事我代理。」

他坦白說,平時工作負擔並不重,今天在颱風放假影響下更不得了,「有來跟沒來一樣」,到了快10點一通客戶電話都沒有。老闆當然也發現這狀況,心中產生不小懷疑,「平常請那麼多人幹嘛?」決定好好統計一下客戶數量,等颱風過後重新檢視人力,「會不會有人資遣......我再回報給大家。」

▲▼瑪莉亞颱風,新北市河堤邊開放紅黃線停車,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放了颱風假,風雨不大時該不該上班呢?(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章貼上網,笑翻無數人,恭喜他實在幸運,「484該慶幸自己有來上班」、「老闆要升你當主管火掉其他人了」、「你公司電話幾號?我來充當客戶打給你」、「開始跟老闆說同事壞話啊」、「準備升職囉,恭喜」、「能一次代理5個,其他人不資遣要幹嘛?」

此外,還有不少人佩服5位住新北市的員工是勇者,「其他人真的敢不去上班哦」、「百人大企業未必在意,6人的小公司老闆怎麼可能不在意員工來不來?」原PO也是同樣想法,「我也覺得這個風雨不來很勇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