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女科長「手殘」引爆軍改之亂?退輔會:配合國防部調查中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軍改上路,國防部寄送退休所得重新計算通知函,卻錯誤百出,引發爭議。目前傳出很有可能是退輔會退除給付處的一名女科長,在寄送地址轉成Excel檔的工作表列時「手殘」,出現人為錯誤,導致寄送資料全部錯亂,引爆「軍改之亂」。對此,退輔會受訪表示,目前配合國防部調查當中,不便對外說明。

軍公教年改本月1日上路,第一波寄出的5萬多份「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中,不是收件人姓名就是住址有誤,引發退軍抱怨連連。雖然國防部緊急回收信件,但由於有1萬3千多份已完成派送,幾份出錯目前還在釐清當中。國防部第一時間也重新寄發20萬份通知函,但郵費也多花了350萬、印刷費80萬,共430萬。

軍改通知涵出包,甚至還傳出「有人蓄意破壞」的可能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5日表示,總統也非常關心,認為非常不應該,已有專責的跨部會小組正調查中,他質疑,又不是第一次發退休金,究竟是電腦bug還是人為因素,相信很快就有答案。王定宇並在臉書上點出,「處理這個資料的『當事人』在6月30日請假出國,你覺得這是程式bug?或是人為疏失?或是故意破壞惡搞?」

對於內鬼一說,《周刊王》11日報導,總統蔡英文不僅震怒痛罵國防部與退輔會,還責成國安局測謊調查。目前調查人員懷疑退輔會一名女科長「手殘」,才意外引爆「軍改之亂」,該科長面對國安局詢問,僅說原始資料已經刪除,接著還出國度假。

退輔會表示,國防部正查處此案,現不宜對外說明。國防部指出,目前透過跨部會小組調查中。國安局則否認涉入相關調查。總統府方面也駁斥,所謂報導,已經由退輔會等相關部門證實「純屬臆測」,有關總統部分,也係憑空捏造。這種未經查證的寫作,不是負責任的做法。

至於軍改寄信出包何時完成調查?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日前在接受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允諾,國防部一個月內將完成調查,將釐清責任、懲處,以及430萬誰買單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