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破局變慣例?丁侯熱線 丁守中:若當選雙北一致行動

▲丁守中與中正區里民談颱風防災相關。(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攝)

▲丁守中與中正區里民談颱風防災相關。(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颱風瑪莉亞來襲,10日晚間9點新北市率先宣布11日停班停課,台北市相隔一小時後於10點宣布,考量風雨未達標準,11日台北市正常上班上課,北北基生活圈破局。北北基生活圈已經持續6年,這次因為瑪莉亞而破局,日後颱風假是否也會各自決定,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1日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特別連線,丁守中強調,若兩人當選「未來雙北颱風假一定充分溝通一致行動」。

瑪莉亞颱風侵襲北台灣,但雙北放假卻不同步,台北市長柯文哲經評估後決定11日台北市維持上班上課,新北市則是決議停班停課,讓從前台北市長、現任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開始的北北基生活圈,維持六年後破局,引起不少爭議,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對此表示,這次僅是個案,未來還是會和北北基協調。

2018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剩下5個月,丁守中11日表示,已經和侯友宜熱線聯席,取得「丁侯共識」,未來若兩人當選,雙北要不要放颱風假,一定會是先緊密協調、取得共識、一致行動。

丁守中強調,颱風假放與不放,都必須尊重中央氣象局的專業判斷,更必須以大多數民眾的安全、福祉為重要考量,由於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步調也應該要一致,「應該要多溝通協調,不必賭誰算得最精準、誰是神。」

至於此次的北北基生活圈破局,丁守中則認為,台北市這次的災情較輕微,但新北市範圍廣,包含山區和海邊狀況不一,未來或許有些地區是否放颱風假可以做個別考量。

想知道更多 其他人也看了...

朱立倫出國才放颱風假? 新北怒批:林右昌胡說八道

砲轟→大喊支持 林右昌臉書風向轉狂飆600多留言喊讚

柯文哲、林右昌圍剿朱立倫 新北秀風力圖:停班課是氣象問題

幕後/新北堅持4點放「最短颱風假」 北基喬好不放衰被K

新北20%綁架北北基80%? 李四川回擊柯P:生命安全最重要

影/取消北北基決策圈?柯文哲暗示:不該是尾巴搖狗

影/成為第二個「賴神」? 柯文哲笑:在台灣當神都很危險

影/柯文哲坦承4點停班停課錯了:已經學到一課

跟朱立倫對賭!北市正常上班上課 柯P臉書被灌爆「你真有種」

影/柯文哲偷跑讓北北基分裂 惹怒新北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