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瀟灑男人」朱立倫回台了!再談颱風假:我負完全責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萬讚認證、「最瀟灑的男人」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晚間6點多回台了。面對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瑪莉亞,新北市10日打破6年來默契,不甩台北市及基隆市,率先宣布隔日停班停課,萬名網友灌爆因天氣因素滯留新加坡的朱立倫臉書力挺。對於為何自行喊放颱風假,朱立倫11日重申,一切以市民安全為考量,根據氣象局預報,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中,就有9個區達標,「我負完全責任」。

▲▼「最瀟灑男人」朱立倫回台。(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最瀟灑男人」朱立倫回台。(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人10日滯留新加坡,原計畫結束「世界城市高峰會議」的公開演說後,即由會議現場,趕赴樟宜機場搭機返國;但因受瑪莉亞颱風影響,原訂搭乘的下午1點10分長榮航班及稍晚的班機全部取消,臨時再改訂下午1點25分的華航班機,卻又因為機件問題取消,稍早終於返抵國門。

對於颱風假之爭,朱立倫指出,停班停課是必須要做的決定,這也是市府過去堅持的,市民安全最重要,今天如果只有北基達標,還是希望大家用同一個標準,但因為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中,已經有9個區符合放假標準,「我負完全責任」。

面對颱風瑪莉亞各地繃緊神經,新北市10日晚間9點先行宣布因沿海各區明天清晨最大陣風會到7級,山區雨量可達400公釐,11日全市停班停課,萬名網友灌爆朱立倫臉書,狂洗版「立倫,您是我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

「我們決定停班課」朱立倫PO文獲1.3萬讚 網狂洗版同一段話。(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新北市停班停課,網友讚爆朱立倫。(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然而,台北市與基隆市則晚間10點氣象局最後一波預報資料後,仍決定正常上班上課,三方不同調,引發民怨。

基隆市長林右昌事後指出,新北市10日突然在晚間八點多改變心意要全市放假,他打電話給柯文哲,當時兩人就猜大概是因為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放假決定,最後他們看氣象預報資料,確實離達標還有一段距離,因此也沒有參考幕僚的選舉考量或是其他人的政治算計,為所當為;柯文哲也質疑,「新北20%的區域,綁架北北基80%的地區」。

對於遭台北市、基隆市圍剿,新北市政府說明,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力圖,在10號晚上7點提供的氣象資料,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和連江縣,預估在11號0-6時,也就是從深夜到清晨,這段時間的平均風力,都超過了7級,最大陣風超過9級,這已經達到了中央的停班停課標準,考量到隔天要上早班,或是居住在偏遠地區民眾,才選擇提早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