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管碧玲接任教育部長? 姚文智:應該額手稱慶,可以完成很多目標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懸缺已久,至今仍沒有真正的指定人選,目前外傳可能是民進黨資深立委管碧玲接任。同黨籍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出席文化研習營演講前受訪,表示她長期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投入許多教育領域的思維,在此方面有深厚的背景,也非常同意她(管)適合擔任教育部長。姚表示,管如果接任教育部長,「我們應該額手稱慶,她可以完成很多目標」。

姚文智出席演講活動,談到教育部長若是管碧玲是否適任?姚文智正面力挺,認為她是這個位子非常好的人選,表示有更多國會議員成為內閣人選,都是往內閣制傾斜好的方向,也說明政務官不是只有在專業領域,事實上政治能力也是未來擔任政務官的重要條件。

另外7月9日,國立政治大學教授陳芳明在臉書表示,立委改任教育部長,將會在歷史留下紀錄。如果這個消息變成事實,正好凸顯蔡政府嚴重缺乏人才。在臉書表示自己對管她(管)沒有任何偏見,強調管並不熟悉台灣的教育生態環境。坦言說明如果處理台大校長未見成效,管碧玲恐怕也要下台。

▲▼國立政治大學教授陳芳明臉書。(圖/翻攝自網路)

▲國立政治大學教授陳芳明臉書。(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