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又增1例! 新北、高雄、台東都是可能感染地

▲台南市環保局辦理「106年度化學防治人員回訓」訓練,召回37區清潔隊化學防治人員208人,實地操練熟稔噴藥技巧。(圖/環保局提供)

▲本土登革熱又增1例!新北、高雄、台東都是可能感染地。(圖/登革熱噴藥資料照/環保局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病管制署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為新北市新莊區一名學生,7月7日出現發燒、噁心、嘔吐及全身痠痛等情形,隔天先至急診就醫後返家,9日因出現腹瀉症狀再度就醫,經採檢通報,於昨(10)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目前個案住院防蚊隔離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個案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活動地以住家及學校為主,發病前曾於7月3日至6日與家人跟團經高雄田寮短暫停留後,至臺東太麻里、鹿野、池上等地旅遊。個案潛伏期活動地包括新北市新莊區、高雄市田寮區及臺東縣多處,相關衛生局正調查可能感染來源,但同住家人及同團旅客均無疑似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蚊子。(圖/達志/示意圖)

▲疾管署觀察,第二型本土病例中,有1/3會出現腹瀉症狀。(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登革熱的典型症狀為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雖然該名學生的腹瀉並不在此列,但羅一鈞解釋,2015年南部登革熱大流行期間,疾管署就觀察到第二型本土病例中,有1/3會出現腹瀉症狀,該生症狀並非罕見。

截至7月10日國內共計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分別為高雄市及新北市,近一個月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柬埔寨、菲律賓、泰國及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瑪莉亞颱風今(11)日剛登出台灣,中部以北地區有豪雨情形,降雨後產生的積水容器,容易成為孑孓孳生的溫床,疾管署籲請民眾應主動檢視戶內、外環境及澈底清除孳生源,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時,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個案請及早通報,以利衛生單位採取防治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