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課無風雨!他爽放颱風假待在家 嚇見部門「僅1人沒上班」

▲▼捷運,文湖線,颱風。(圖/記者謝盛帆攝)

▲台北市和基隆市11日上班上課,新北市則停班課。(圖/記者謝盛帆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瑪莉亞一路往西北西方向移動,半夜北漂20公里,最大的風雨都落在海面上,宜蘭縣宣布11日停班停課,然而卻有網友表示,早上起來外頭沒什麼風雨,公司同事在群組問「有人會來上班嗎?」他果斷回應:「我今天不會進公司!」沒想到最後卻發現,整個部門只有他一個人沒有進公司。

網友在PTT八卦板上分享,身為宜蘭人的他在宣布放假後就去睡覺了,早上起來看外頭沒有什麼風雨,公司同事在群組問:「有人要來上班嗎?最晚九點前要統計便當!」他也看到同部門的同事陸續回報中午到或晚點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分享颱風天沒去上班的狀況。(圖/翻攝自PTT)

▲颱風天停班停課,全部門只有他沒去上班。(圖/翻攝自PTT)

然而,原PO考量這兩天的工作量與進公司工作的實質效益,包括合作部門的同事不見得有上班,而且他有無上班也不會影響生產進度排程,因此最後他果斷回覆:「我今天不會進公司!」沒想到最後卻發現糗事。

「剛剛發現我們整個部門只有我今天不進公司,我是否要開始抖了?」原PO表示,公司沒有強迫大家一定要去上班,也沒有通知,這只是他們自己小部門聯絡的群組,不過仍覺得有隱形的壓力在。他最後自嘲:「統計便當我覺得是個測試忠誠度的好方法……(炸)」

▲網友分享颱風天沒去上班的狀況。(圖/翻攝自PTT)

▲其他網友暗自認為,原PO可能要開始更新履歷了。(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你黑了,可以投履歷表了」、「你已經邊緣了,幫拍……投履歷吧」、「幫QQ,ㄋ先上104ㄅ」、「裁員黑名單有你」、「統計資遣人數」、「同僚壓力,你準備投新的履歷表」、「暗示你吃便當前趕去上班」、「考績準備墊底」、「沒來的通通資遣的概念嗎XD」、「可以開履歷了」、「你今天可以開始更新履歷了」、「你的位子我們已經幫你清空了」、「都出社會了,不要這麼白目」等

還有網友表示:「都停班了還跑去上班,公司員工這麼好喔」、「你自己都說沒工作量和效益了,還用問」、「等你回來上班虧你」、「假掰文化」、「幹嘛回,不讀就好阿」、「宜蘭最早脫離暴風圈,放個屁假阿」、「有人要來領薪水嗎,最晚統計到9點」、「可以不用去,但之後你要承擔背後的murmur」、「愛放假嘛哈哈哈好開心捏」、「同事:耶!今年的乙等有人背了」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