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少父母「颱風夜發聲明」 網酸:高人指點,演給法官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富少游瀚甯駕駛藍寶堅尼,高速駛進大直自強隧道,造成一名維護隧道燈泡的工人無辜冤死、副駕駛座的女友遭鋼架插入慘死。他的父母親沉默多日10日發出聲明,也透露兒子清醒後得知女友過世,相當自責「為何死的不是我」。不過網友批評這根本是「鱷魚的眼淚」,演戲給法官看的。

游瀚甯和女友。(圖/翻攝當事人IG)

▲游瀚甯和女友。(圖/翻攝當事人IG)

車禍後第4天,游瀚甯父母發出1034字的聲明稿向外界說明,內文一開始就提到造成2名人員傷亡所承受的痛苦,同時希望「收起這份悲傷,用極大的正念與行動,才能與逝者家屬手牽手來面對所有的悲慟圓滿後續的相關事宜」;同時也表示將「勇敢肩負起相關的責任」,對於紐曲了與事件無關的傳播,只會讓眾人在痛中更痛。因此,富少父母說,「懇請所有關心這個事件的媒體朋友們,給予我們與傷亡者家屬兩方更大的正能量去面對挑戰與傷痛。」

不過網友看完後並不領情,紛紛留言:「擺明就是裝模作樣,想盡辦法推卸責任跟脫罪」、「那怎麼不趕快去死,反正工程人員家屬最後還不是被封口」;也有網友表示,「兒子已成年了做父母的還發這種經『高人指點』的聲明,根本仗著財力雄厚,有龐大的律師團可以打官司規避刑責吧」。

目前游姓富少已從加護病房,轉住一晚要價1萬元至1萬6千元不等的三總VIP「祥瑞病房」。病房外的保全對於游少狀況不願多說明,僅說「等他病好了,再看他要怎麼面對」。

以下是聲明稿全文:

尊敬的社會各界與媒體記者朋友們!我們是7月7日自強隧道車禍事件當事人瀚甯的父母。首先,我們向這起事件所造成二位失去生命的逝者家屬及二位受傷的人與其家屬致上我們深切的歉意,同時,對這件事情造成社會各界的指教與關心表達感謝

此刻,透過這封信,我們想跟大家表達我們此刻正在經歷痛失如同自己女兒、媳婦的映采,以及因這事故而失去張姓工程人員及二位傷者的極大痛苦;同時,對於因這個重大傷亡事故而可能一生背負著難以平復罪惡感的瀚甯在清醒後第一句話「為什麼死的不是我」而感到心痛

我們明白,我們必須暫時收起這份悲傷,用極大的正念與行動,才能與逝者家屬手牽手來面對所有的悲慟,並圓滿後續的相關事宜。

我們同時也看見了媒體與各方輿論在關心這件事的背後皆是基於一份溫暖與正義的呈現~我們明白大家擔心著是「肇事方是否真正願意承擔相關責任?」、「因這事故而傷亡者是否能獲得應有相應慰問?」、「社會大眾對此事件的正義的聲音」......等等的初衷。請各位朋友放心,我們幾乎在不瞌眼的狀態下,竭盡所能來善盡所有事宜

我們自事件發生至今不曾對外發言或表態,是因爲我們把百分百的精力和時間都放在照顧所有與事件相關的家屬與後續事宜上,對於大家的關心,我們相信那是為了提醒與督促肇事者家屬就此善盡相關事宜。

對於部分與事實不符的憶測、批判與責難,並不能協助我們雙方家屬圓滿事件;那些紐曲了與事件無關的傳播,只會讓我們在痛中更痛。因此,我們懇請所有的關心這個事件的媒體朋友們,給予我們與傷亡者家屬兩方更大的正能量去面對挑戰與傷痛。

對於這樣一個意外事件的發生,身為父母的我們深感抱歉,而我們也知道瀚甯也必須從這裡學習到生命巨大的一個醒悟,並且勇敢肩負起相關的責任!我們懇請大家的祝福~我們知道這將是瀚甯一輩子要去面對的責任,我們也會陪伴他面對一切。今天瀚甯進行了手部的手術尚在恢復中,瀚甯也會在意識康復後來親自面對一切,並負起該負的責任。

我們知道,目前最重要的是協助與陪伴所有傷亡者與其家屬一起度過這個挑戰及修復期。這幾天探視傷亡受傷的家屬過程中,一再被他們充滿正能量與同理心的回應感動著,我們看到屬於臺灣人本質的良善與溫暖鼓舞著我們前進。

我們在這裡再次地向傷亡的人及其家屬、對關心這事故的社會大眾深深的道歉!我們會陪伴孩子負起全責,撫慰所有因此受傷的人與家屬。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意外化為對社會的一種正能量的教案。

最後,希望透過我們的盡心盡力也能夠收到所有社會大眾對於這個信念的寬恕和祝福。

合十感謝各界的關心
游瀚甯父母
107、7/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