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球衣亮相世足賽 陸媒狠酸「都是中國之光」

▲▼英國在台辦事處盛讚MIT球衣。(圖/翻攝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官網)

▲英國在台辦事處盛讚MIT球衣。(圖/翻攝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官網)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英格蘭睽違28年再次踢進世界盃足球賽四強,英國在台辦事處更在臉書發文,盛讚台灣紡織業提供的排汗球衣是勝利的幕後功臣,還引起媒體跟進報導。沒想到,大陸《環球網》10日發文稱,對台媒的興奮之情可以理解,但哪裡有「台灣之光」,不都是「中國之光」嗎?

《環球網》是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旗下網路平台,他們在報導中一一列舉台灣媒體報導內容,還提到台灣靠著紡織技術才爭取到亮相世界盃的機會,只不過「中國台灣製造」也就等於「中國製造」,也因此,根本沒有所謂「台灣之光」,都是「中國之光」。

報導指出,中國本土運動品牌其實也曾出現在世界盃的舞台上,只不過是在預選賽賽場。2010年世界盃,北韓代表隊在預選賽階段穿的球衣正是由中國本土品牌「鴻星爾克」贊助。
英國在台辦事處9日在臉書發文,除了感謝台灣球迷們的熱情支持,還對台灣紡織業提供的強力排汗球衣讚譽有加。文章中提到,台灣的紡織與製鞋技術聞名國際,此次球員身上的球衣是結合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環保紗以及無縫縫衣技術,可以減少對身體的摩擦。

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產品部主任黃博雄指出,台灣製造的球衣,特色在於透過纖維結構排列,利用虹吸效應製造出像是水溝一樣的效果,迅速把汗水排出體外,加上吸排劑的輔助讓排汗效率大大提升。由於排汗功能強,對運動員負重減輕,整場賽事下來,節省的體力在決勝時期能扮演關鍵作用。

▲英格蘭隊史東斯(John Stones)(左)與馬奎爾(Harry Maguire)(右)。(圖/路透社)

▲英格蘭隊史東斯(John Stones)(左)與馬奎爾(Harry Maguire)(右)。(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