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為颱風假開戰 羅智強問柯文哲:哪些市民是狗?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颱風瑪莉亞卻引爆北北基的戰事。新北市10日打破6年來默契,自行宣布11日停班停課,而台北市與基隆市則決定不放颱風假,三方不同調,引來民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新北市因為幅員較大,應該是幾個濱海區放假就好,要狗搖尾巴,而不是尾巴搖狗,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反問,「那些市民是狗,那些市民是尾巴?」人命關天,不需要拿人民的福祉賭。

北北基為颱風瑪莉亞撕破臉,10日新北市率先宣布,由於沿海各區明天清晨最大陣風會到7級,山區雨量可達400公釐,已符合放假標準,11日放颱風假,而台北市與基隆市則表示,考量到風雨未達標準,決議11日正常上班上課。民眾罵聲四起,一夜風雨也點燃北北基三方戰事。

對於柯文哲稱新北市應部分地區放假,「應該是狗搖尾巴,而不是尾巴搖狗」,羅智強提出四點質疑,首先,昨天連台鐵都宣布,「今天中午前新竹到基隆區間車停駛」,火車都不能開了,要市民怎麼上班?第二,昨天七點、十點的氣象局預報,新北市會有九個行政區符合放假標準,佔新北市行政區數的三分之一,若只放這九區,而這九區的市民上班可能在其他地方,如果其他同事要上班,職場實務,往往還是要硬著頭皮出門,徒增風險。

羅智強進一步表示,今天台北沒有風雨,是因為昨天深夜颱風北漂20公里,這是預測必然存在的誤差,如果誤差轉個方向,變成是南漂了20公里呢?最後,從昨天的天氣預報來看,柯文哲、林右昌要選擇不放假,無可厚非,「但是把颱風放假議題拿來政治操作,人格就有點低劣了。」

羅智強認為,新北市根據預報已達停班課標準,放假是應該的,而台北市若宣布放假也合理,因為不需要拿市民的福祉去賭,「放假錯了是自己被罵,不放錯了卻是市民的生命可能面臨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