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國師」胡勝正病逝 行政院:深切的哀悼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再度親上火線談拔管。(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不捨胡勝正離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11日證實,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10日傍晚病逝台大醫院,享年78歲,中經院將設立靈堂供各界悼唁。胡勝正有財經國師之稱,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後,直言是國家重大損失,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也感到不捨與難過,表達深切的哀悼。

出生於1940年8月的胡勝正,自台灣大學經濟學系畢業,隨後赴美留學拿下碩、博士學位後任教於美國普渡大學,直到1993年回台擔任客座教授。

總統府指出,胡勝正是國際知名經濟學家,九零年代返國服務,多年來歷任中央研究院經濟學研究所所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等要職,對台灣總體經濟的發展貢獻卓著。

胡勝正2016年8月2日起擔任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只是長期身體微恙,後期公開活動受訪甚至需要呼吸器協助,2017年甚至在總統府開會時,一度因為沒有呼吸而昏倒,隨後送往醫院急救,長期狀況不佳,10日傍晚病逝台大醫院。

蔡英文得知消息後,相當悲痛不捨,認為這是國家重大的損失,她更致電慰問院士夫人,希望院士夫人與家屬節哀珍重;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也感到不捨與難過,表達深切的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