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Kona美國撞擊測試成績出爐 小偏位撞擊測試表現優異



▲影片來源:IIHS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曾在2017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以實車之姿現身的Hyundai(現代)Kona,當時也確認將以全進口之姿於2018年下半年導入台灣;這款作為原廠搶進小型跨界SUV級距的最新作品,日前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也順勢公布了最新撞擊測試成績。

Kona本次在接受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各項測試當中,表現著實相當可圈可點;不管是小偏位撞擊、側面撞擊、預防碰撞撞擊等項目,均奪下了「Good」的優異成績,可說是在小型SUV級距增添一名強而有力的生力軍。

▲韓系跨界小帥哥!現代Kona休旅亮相 挑戰「搞怪」極限。(圖/翻攝自Hyundai)

▲為Hyundai視作挑戰Honda HR-V銷售地位的Kona,在各項表現上也展現出相當堅強的戰力。(圖/翻攝自Hyundai)

嚴格來說,Kona本次在接受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各項測試當中,表現著實相當可圈可點;不管是小偏位撞擊、側面撞擊、預防碰撞撞擊等項目,均奪下了「Good」的優異成績;不過由於在碰撞發生後,Kona車門鉸鏈產生內縮12公分的現象,讓Kona在車體結構部分僅拿下「Acceptable」的中上成績。

不過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也指出,Kona現行市售車型的頭燈燈具設計,容易在使用近光燈時產生眩光現象,並影響駕駛的行車視線,因此在頭燈照明測試當中,Kona僅得到「Poor」的評價。

頭燈設計扯後腿 Hyundai Kona美國撞擊測試拿不到最高分(圖/翻攝自IIHS)

▲這份報告當中,可以發現Kona除了在頭燈照明表現差強人意外,其餘項目都得到不俗成績。(圖/翻攝自IIHS)

當然對於Hyundai Kona而言,進軍台灣絕對是一場多重交火的肉搏戰役,先不論進口級距有TOYOTA C-HR、馬自達CX-3、速霸陸XV等強悍對手,光是國產級距就有不敗王者Honda HR-V在前方等著;Kona能否憑藉優異的配備產品面為自個兒搏得好口碑?或許就得端看總代理要如何操盤了。

頭燈設計扯後腿 Hyundai Kona美國撞擊測試拿不到最高分(圖/翻攝自IIHS)

▲小型跨界SUV在台向來都打得火熱,Hyundai Kona隻身挺進真的要有過人膽識。(圖/翻攝自IIH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