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12級風襲馬祖!驚悚畫面曝「遊艇飛壓」 網:躲家裡都可怕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中心今上午9時左右,由福建進入大陸,而馬祖無疑是首當其衝,不僅颳起最大陣風12級,還出現海水倒灌、淹沒路面的景象。就有網友po出驚悚畫面,連遊艇也耐不住強風,被吹翻壓在轎車上,讓民眾驚呼,「這才是真正該放假防颱,躲在家中的縣市鄉鎮」、「希望馬祖的同胞們都平安」。

▲瑪莉亞12級強風襲馬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遊艇被吹翻壓在轎車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瑪莉亞颱風已於下午2時減弱為輕度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持續減弱,暴風圈亦縮小,目前中心在馬祖西北西方的陸地上,繼續向西北西移動,馬祖已脫離其暴風圈。

不過3小時前,當地一名網友就po出影片、照片,表示「因靠海邊,瑪麗亞小姐直撲,馬祖地區風雨交加。」所攝畫面位於祖南竿的福澳港,只見海水打上超過一層樓高,整片天也是霧濛濛一片,光看就能感受到風的強勁。

▲港口被海水倒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港口被海水倒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馬祖氣象站觀測指出,當地平均風力8級,最大陣風12級,同時也挾帶豪雨,岸邊出現9米浪高;更可怕的是,還打進沿海民宅。坐鎮指揮的江縣縣長劉增應直說,這可能是馬祖有史以來最強颱風

對此,網友紛紛幫忙祈禱,表示「如果衝擊到北部…無法想像,希望馬祖平安」、「苦了馬祖人」、「看那個風浪,躲在家似乎也不是很安全」、「馬祖好嚴重」、「祈願馬祖鄉親平安無憂」。另外,也有在當地的朋友留言說,「我在馬祖~真的是狂風暴雨。」

另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馬祖、宜蘭、花蓮及基隆北海岸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台灣各沿海地區及馬祖風浪仍強,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