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發布2千億加徵清單 陸商務部:干擾經濟全球化進程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政府再公布加徵關稅建議清單。(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7月10日公布一份新的加徵關稅建議清單,若成真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對此,大陸商務部11日表示,為了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

商務部強調,美方的行為正在傷害中國,傷害全世界,也正在傷害其自身,這種失去理性的行為是不得人心的,「美方以加速升級的方式公佈徵稅清單,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們對此表示嚴正抗議。」

▼貨輪在加州奧克蘭港卸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貨輪在加州奧克蘭港卸貨,貿易戰,關稅,海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商務部指出,中方對美方的行為感到震驚,為了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與此同時,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共同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共同反對貿易霸凌主義。與此同時,我們將立即就美方的單邊主義行為向世界貿易組織追加起訴。」

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也指出,美國公布2000億美元的加徵關稅清單,干擾經濟全球化進程,令企業承受巨大壓力,「美國上周五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不得不採取同等規模及力度的措施,勢必破壤中美貿易格局。」李成鋼並強調,合作才是中美兩國的正確選擇,「中方繼續推進改革及改善營商環境的決心不變,支持多邊貿易的立場也不會變」

另外,根據《新華視點》微博報導,清華大學金融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馬駿表示,這個徵求意見的過程將持續兩個月左右時間,8月30日完成流程後,美方才可能採取行動,「最後是否徵稅、對哪些產品徵收,在未來兩個月的時間內還有各種不確定性。」

▼川普未打算停打貿易戰。(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