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颱風都出國!基隆土石坍塌沒市長 林右昌挨批「自打嘴巴」

▲▼尼莎颱風,樹倒,樹倒壓車,颱風災後。(圖/記者季相儒攝)

▲尼莎颱風當時導致災情慘重。(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來襲,北北基10日晚間卻做出不同調的放假決策,引發網友正反論戰;選擇正常上班上課的基隆市長林右昌11日表示,他猜測新北市長朱立倫因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放假決定。對此,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批評,林右昌在2016年莫蘭蒂颱風來時去歐洲考察,去年的尼莎颱風來時也出國參加童軍營,結果基隆土石坍塌,如今卻扯「朱立倫怕被罵所以放假」,是重重打了兩個大巴掌在自己臉上。

林右昌11日受訪時表示,北北基10日協調颱風假相關事宜時,原本三方都傾向不放假,但新北市突然在晚間8點多改變心意「要全市放假」,他錯愕之後便打電話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猜大概是因為朱立倫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放假決定,最後他們兩人看氣象預報資料,確實離達標還有一段距離,因此也沒有參考幕僚的選舉考量或是其他人的政治算計,為所當為。

▲▼林右昌曾在颱風前夕率團參加童軍營。(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對於林右昌的說法,徐巧芯批評,林右昌可能當民眾都是金魚腦,記憶力不好,自己做過的事情沒人記得,所以就不用反省了,先罵人再說,「最愛在颱風天跑出國的人,沒有別人,就是林右昌!」

徐巧芯指出,2016年9月的莫蘭蒂颱風來襲時,林右昌去歐洲考察;而在2017年7月底尼莎颱風襲台前夕,林右昌率團出國參加童軍營,結果基隆市發生土石坍塌,林右昌才匆匆趕台灣。徐巧芯痛批,「林右昌把『朱立倫在國外怕被罵才放假』這席話說得大聲、講得理直氣壯,卻等於是重重打了兩個大巴掌在自己臉上。」

徐巧芯更提到,林右昌當時回國時說,「自己颱風天出國『為了國家不是為個人』」,但徐巧芯質疑,同樣都是出國不在台灣,朱立倫10日在臉書全程直播坐鎮指揮,「林右昌市長請問你在莫蘭蒂颱風、尼莎颱風襲台的時候人在哪裡?做了什麼?」

徐巧芯強調,台北市沒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最後選擇不放假是可以理解的;但新北市幅員較大,確實根據氣象局報告有達停班停課的標準,為了民眾的安全,選擇放假一樣是尊重專業,也沒有錯,「基隆市自己不放就不放,幹嘛扯別人『怕被罵所以放假』?」

▼林右昌曾在颱風前夕率團參加童軍營。(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林右昌曾在颱風前夕率團參加童軍營。(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想知道更多 其他人也看了...

朱立倫出國才放颱風假? 新北怒批:林右昌胡說八道

砲轟→大喊支持 林右昌臉書風向轉狂飆600多留言喊讚

柯文哲、林右昌圍剿朱立倫 新北秀風力圖:停班課是氣象問題

幕後/新北堅持4點放「最短颱風假」 北基喬好不放衰被K

新北20%綁架北北基80%? 李四川回擊柯P:生命安全最重要

影/取消北北基決策圈?柯文哲暗示:不該是尾巴搖狗

影/成為第二個「賴神」? 柯文哲笑:在台灣當神都很危險

影/柯文哲坦承4點停班停課錯了:已經學到一課

跟朱立倫對賭!北市正常上班上課 柯P臉書被灌爆「你真有種」

影/柯文哲偷跑讓北北基分裂  惹怒新北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