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生活圈破局 徐永明:「北北基整合」有再思考的必要

▲▼颱風過後,瑪莉亞颱風,風災整理,鋸樹,環境恢復,環境整理,掃地,環保人員。(圖/記者姜國輝攝)

▲瑪莉亞帶來強風。(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瑪莉亞來襲,新北市10日晚間率先宣布11日將停班課,台北市和基隆市隨後則宣布11日正常上班課,6年的北北基生活圈正式破局,也引起民眾正反論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這次颱風假的政治計算多導致混亂,更凸顯過去已討論多時的「北北基整合」議題有值得再上檯面思考的必要。

瑪莉亞颱風來襲,北北基10日晚間卻做出不同調的放假決策,讓選擇正常上班上課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罵翻;柯文哲11日受訪表示,新北區域廣泛情況比較複雜,林右昌更直接點名新北市朱立倫市長是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放假決定;對此,新北市也PO出氣象局提供的風力圖回擊,稱氣象資料才是宣布停班停課的最主要判斷依據。

徐永明表示,同一個生活圈的三個行政首長因颱風假決策分歧,致使跨區上班民眾難以適從;對於新北市單獨放假,林右昌說這是「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的決策,柯文哲也認為新北「不要變成尾巴搖狗」;關乎北北基民眾生命安全的颱風假決策卻需要在「政治」與「專業」之間拔河,這是市府首長的失職。

徐永明認為,北北基共同生活圈愈趨融合,颱風假放不放攸關數百萬民眾的生活,首長決策需要的是更多「專業」,少一點政治算計;北北基合併不只能降低溝通成本,也能避免出現在同一個生活圈下的民眾,卻必須面對不同規範的尷尬局面;他強調,「這次颱風假政治計算多導致的混亂,更凸顯過去已討論多時的『北北基整合』議題有值得再上檯面思考的必要。」

想知道更多 其他人也看了...

朱立倫出國才放颱風假? 新北怒批:林右昌胡說八道

砲轟→大喊支持 林右昌臉書風向轉狂飆600多留言喊讚

柯文哲、林右昌圍剿朱立倫 新北秀風力圖:停班課是氣象問題

幕後/新北堅持4點放「最短颱風假」 北基喬好不放衰被K

新北20%綁架北北基80%? 李四川回擊柯P:生命安全最重要

影/取消北北基決策圈?柯文哲暗示:不該是尾巴搖狗

影/成為第二個「賴神」? 柯文哲笑:在台灣當神都很危險

影/柯文哲坦承4點停班停課錯了:已經學到一課

跟朱立倫對賭!北市正常上班上課 柯P臉書被灌爆「你真有種」

影/柯文哲偷跑讓北北基分裂  惹怒新北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