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浮屍」海漂20小時 翻船女「替屍取名」聊到產生感情!

▲抱浮屍海漂20小時 翻船生還女「替屍取名」聊到產生感情!(圖/翻攝新京報)

▲譚昕妍在普吉船難幸運生存,面對鏡頭講述驚險的20個小時。(圖/翻攝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船難帶走44條寶貴性命,不過也有人經歷漫漫長夜後,奇蹟生還。在海上近20個小時獲救的譚昕妍憶述,當時身邊有很多屍體漂浮,在又累又渴的情況下,抓住其中一位罹難者,打開對方包包找到一瓶水,後來還將遺體帶往附近小島,甚至開始跟「小姐姐」說話,不過受限於阻力過大,最後只能含淚說抱歉便鬆開繩子。

譚昕妍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她和同伴坐在船艙最底層靠右邊的位置,遊客都沒有發現危險,有的人甚至還拿出手機錄下艙外的暴風雨,直到船體發生傾斜、上翹,對面座位玻璃窗外的海水不斷上升,大家才驚覺事情不對勁。她說,當時玻璃上面已經開始有海水的痕跡,耳邊也有人問多久能到達岸邊,這時有人回說已經不是什麼時間能到達岸邊了,是安全不安全的問題。

▼普吉島船難帶走44條寶貴性命。(圖/泰國皇家海軍)

▲▼泰國普吉島觀光船船難。(圖/泰國皇家海軍)

據了解,發生船難當下,現場一片混亂,船員在發救生衣,船裡能感覺重心不穩,有的乘客摔倒、有的大聲喊「別從船艙內出去」,這時門口已經擠滿了人,就在距離門外一步之遙的時候,艙內玻璃承受不住海水的壓力,突然爆裂,海水開始瘋狂灌入船艙。

當海水灌入船艙後,譚昕妍深吸一口氣,從門口游過去,但因為她不會游泳,海浪過來就把人沖過去,看到水已經往右側淹過來了,當時已經和同伴分開了,想用頭撞及右側玻璃,撞了1、2下還是撞不開,感覺水已經淹過頭頂了,被水嗆到後她有種快窒息的感覺。

當譚昕妍睜開眼睛後,發現自己已經在水面上,而船已經完全沉沒了,周圍還有很多飄在海面上的乘客,但卻找不到自己的同伴。譚昕妍說,過了一會,聽到一個聲音在問「你們還好嗎」,伴隨著緊張的喘氣聲,最後就沒聲音了,因為她不會游泳,當時心裡相當害怕,一直抓著不知道是誰的救生衣,躺著飄出去後,一直不敢翻過身來,過了很久之後看了一下旁邊,有很多屍體漂浮。

▼泰國警方努力搜索生還者。(圖/路透社)

▲▼泰國普吉島船難,警方仍在搜索。(圖/路透社)

過了很久都沒有等到救難隊,譚昕妍在又累又渴的狀態下,只能打開罹難者的包包尋找食物。譚昕妍表示,已經看不到船了,當時就只抓住了一個人一起飄了很久,發現旁邊鼓了一個白色的東西,摸了一下後,大概能感覺到是一瓶水,就把那瓶水拿出來喝了一口。

這瓶水是譚昕妍唯一的食物來源,周圍一片漆黑,讓她十分害怕,緊緊的抓住這位遇難者的遺體,並帶上岸。她說,當時挺害怕的,然後又很渴,有時候看到就是前面有一個什麼東西啊,會很快速的滑過去,打開看一下有沒有水阿,到後面「我還幫她取了一個名字,叫她小姐姐,然後我就開始跟她說話,因為一個人在海上真的特別害怕。

▼救到生還者後,便迅速送往當地醫院。(圖/路透社)

▲▼泰國普吉島發生船難,仍有49人失蹤。(圖/路透社)

有了同伴,譚昕妍感到更有勇氣了,決定帶著這名遇難者的遺體,往遠處的小島游過去。她說,「我就一直帶著她,想游到那個小島阿或有燈光的地方,但是一直游不過去,然後慢慢地天就快亮了,然後我就跟她說,是不是我們兩個一起游,阻力太大了,我說我最後再試一次,如果還是被海浪推回來的話,那我可能就帶不了你了,最後試了一下,發現還是不行,我就跟她說了一聲對不起,就把那個繩子放開了。

長時間在海上漂著,讓譚昕妍的胸腔隱隱作痛,浪花不時拍打在她臉上,還會嗆進一些海水,終於熬過漫漫長夜,在海上漂浮近20個小時後,看到了一艘船,拼命向這艘船游過去,同時大聲呼喊,只聽見對方回okok,抓著繩子終於獲救,1小時候被送往普吉當地的醫院。她說,耳邊傳來救難人員說國家已經知道了、可以安心了,覺得人在異國他鄉特別溫暖。

▼普吉船難過後,搜救隊持續在現場找尋任何生還可能。(圖/翻攝自新華社)

▲▼普吉船難立案調查 泰旅遊部長:41名遇難者有13名兒童。(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