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洞穴救援驚魂!抽水機突故障「水位飆升」 搜救隊尖叫奔向出口

▲▼ 泰國足球隊/泰國受困13人獲救後,搜救人員留在現場進行善後作業。(圖/路透)

▲ 泰國受困13人獲救後,工作人員在現場進行善後作業。(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編譯

泰國清萊洞穴的救援行動順利落幕,受困的12名少年與足球隊教練成功獲救。不過,根據3名澳洲潛水員的說法,10日當天的救難行動其實有可能變成一場災難,因為在最後一名少年脫困的數小時後,抽水機突然故障,水位急速上升,而當時仍在洞穴裡面進行最後作業的百名救援人員也紛紛尖叫,拔腿狂奔衝向出口。

根據《衛報》報導,當時有許多潛水員以及救援人員仍在距離洞口至少約1.5公里處的位置,進行最後清理作業,但主要的抽水機突然故障,導致水位迅速上升。而當時待在3號室(chamber three)的3名潛水員透露,他們不但聽到尖叫聲,也看到從通道深處多個「頭燈」衝了出來,「(當時)水也來了…而且(水位)明顯上升」。

所幸,不到1小時,約100名的工作人員都順利撤離現場,包括陪伴在受困少年身邊的3名泰國海豹部隊以及醫護人員。

▲▼ 泰國足球隊/泰國受困13人獲救後,搜救人員留在現場進行善後作業。(圖/路透)

▲ 泰國海豹部隊成員在結束任務後,離開現場。

回顧此次的搜救行動,搜救隊進行了3次大膽的營救任務,共有19名潛水員一同參與。從洞口走到3號室的這段路,起初需要4至5個小時才能走完,但在歷經一個星期的排水、清淤作業後,路程不到1個小時。

在12名少年獲救的過程當中,他們每個人都戴上面罩、帶著潛水氣瓶潛水,並利用繩子與潛水員相連。不過,當進入乾燥地面的路段時,他們都被抬上擔架,而每個人都是戴著呼吸面罩、躺在擔架上離開洞穴。

根據醫生的說法,雖然13人平均都瘦了2公斤左右,但總體健康狀況良好。此外,首批獲救的4名少年可在11日與父母相見,但父母必須要穿著防護衣,且必須站在距離小孩2公尺遠的位置才行。

▲▼ 泰國足球隊/泰國受困13人獲救後,搜救人員留在現場進行善後作業。(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