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 羅致政:新北要負最大責任!

▲▼422機蛋大遊行。羅致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綠委羅致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襲台,意外引爆北北基決策圈分裂危機,最後新北市搶先宣布停班課,台北市、基隆市則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基隆市長林右昌11日直言,「(新北市長)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全新北市都放假的決定吧!」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最早宣布的新北,要負最大的責任」。

針對北北基放假不同調,羅致政表示,颱風假放不放,應回到科學面相來看,從今天的情況來看,台北市不放假的決定也沒錯,所以民進黨中常會也照常舉行,但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昨天朱立倫不管台北、基隆,為何要搶先喊放假?反而造成台北、基隆很傻眼,也讓民眾困擾。

他認為,新北的地形不同,所以要放假,但這樣的情形以前也有,為何以前可以一致,現在不行?現在造成上班上課的混亂,「最早宣布的新北,要負最大的責任」。他還說,新北市發佈停班停課後,國民黨就停開中常會,代表這是在刻意配合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了幫他背書。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也說,北北基颱風假本來就應該要統一,各方各的只會造成民眾困擾,結果台北市沒放假,國民黨中常會卻取消,不免讓人聯想,國民黨是不是在政治操作。

想知道更多 其他人也看了...

朱立倫出國才放颱風假? 新北怒批:林右昌胡說八道

砲轟→大喊支持 林右昌臉書風向轉狂飆600多留言喊讚

柯文哲、林右昌圍剿朱立倫 新北秀風力圖:停班課是氣象問題

幕後/新北堅持4點放「最短颱風假」 北基喬好不放衰被K

新北20%綁架北北基80%? 李四川回擊柯P:生命安全最重要

影/取消北北基決策圈?柯文哲暗示:不該是尾巴搖狗

影/成為第二個「賴神」? 柯文哲笑:在台灣當神都很危險

影/柯文哲坦承4點停班停課錯了:已經學到一課

跟朱立倫對賭!北市正常上班上課 柯P臉書被灌爆「你真有種」

影/柯文哲偷跑讓北北基分裂  惹怒新北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