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出國怕被罵才放假? 徐巧芯:林右昌自打2巴掌

▲徐巧芯。(圖/資料照)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圖/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來襲,北北基10日晚間卻做出不同調的放假決策,讓選擇正常上班上課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罵翻。對此,林右昌11日在臉書發文還原昨晚狀況,透露朱立倫市長臨時決定要全市放假,可能是因為朱立倫市長在國外怕被罵,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立即臉書發文反擊「基隆市長林右昌『朱立倫在國外怕被罵才放假』這席話說得大聲、講得理直氣壯,卻等於是重重打了兩個大巴掌在自己臉上。」

▲▼基隆市長林右昌臉書還原颱風假決策現場。(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粉絲專頁)

▲基隆市長林右昌臉書還原颱風假決策現場。(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粉絲專頁)

林右昌今早在臉書發文說「做出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是一個很煎熬的決策。」林右昌指出,原本雙北都是傾向不放假,但新北市因地形氣候的關係受全區域因地制宜。基隆市則也是傾向不放假的決定,但未決定何時公布。

林右昌:「不過,到了8點多,新北市突然傳來訊息,不管北市,基市放不放假,他們都已經決定要在九點宣布停班停課;而且希望我們也在九點一起宣布。」、「這樣的訊息讓我很錯愕。我隨後打電話給柯市長,我們猜大概是因為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全新北市都放假的決定吧!」

▲▼徐巧芯發文批評林右昌。(圖/翻攝自徐巧芯粉絲專頁)

▲徐巧芯發文批評林右昌自打臉。(圖/翻攝自徐巧芯粉絲專頁)

對於這樣的說法,徐巧芯在臉書發文反批林右昌「打了兩個大巴掌在自己臉上。」徐巧芯直言「最愛在颱風天跑出國的人,沒有別人,就是林右昌。」她透露「前年九月,莫蘭蒂颱風來襲,林右昌去歐洲考察。更扯的是,去年七月底,林右昌選在尼莎颱風襲台前夕率團出國參加童軍營,結果基隆市土石坍塌,才匆匆趕台灣。」

徐巧芯表示,朱立倫市長雖然不在台灣,但在全程直播坐鎮指揮,「林右昌市長請問你在莫蘭蒂颱風、尼莎颱風襲台的時候人在哪裡?做了什麼?」徐巧芯:「林右昌這種惡意的臆測和推論,根本就是一副政客嘴臉,被人民厭惡已跟放假與否沒什麼太大關係,純粹是看不下去林右昌這種雙重標準的行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