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百大電子書單 3大面向揭民眾最關注職場實戰力

樂天Kobo發表上半年暢銷電子書單(圖/業者提供)

▲電子書平台樂天Kobo自去年發布「快學習」趨勢以來,再度公布2018上半年度熱銷書單。(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觀察上半年閱讀趨勢,電子書平台樂天Kobo公布2018上半年暢銷百大排行榜,結果發現因應畢業求職季、企業年中轉職潮,民眾選購書籍多聚焦在職場實戰力,主要可歸納出3大面向,分別是英語力、心態學、生存術。

樂天Kobo表示,與去年相比,提升英語實力的書籍,短時間搶占百大榜單,顯示出企業越來越重視外語能力,如《英、日語同步Anki自學法:我是靠此神器,最短時間通過日檢N1、多益975分》、《英語自學王:史上最強英語自學指南》皆在出版後迅速攻上暢銷榜,兩位作者皆自稱為「魯蛇」,但仰賴網路資源自學脫魯,比一般人了解學習英文的痛點,從銷售數字可見其受重視的威力。

根據排行榜,樂天Kobo指出,職場心態學、生存術,是上半年熱銷主軸,其中《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等書熱賣,顯示民眾對於職場關係,具有強烈的求知慾。

另一方面,去年9月出版的《斜槓青年: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穩坐銷售冠軍,長尾效應持續發酵,也與職場議題息息相關。此外,電子書具隱密性、隨身以手機或平板閱讀的特性,也促使寫真書銷售大幅成長,《元來有你-吳元元數位寫真書(含影音)》持續在榜單上,寫真書市場也是電子書未來業績成長的動能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