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福建掀10米巨浪 3條「海堤防浪牆」快撐不住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離開台灣後,於11日9點10分左右登陸福建省連江縣黃岐半島沿海。登陸沒多久,寧德福鼎市的3條海堤防浪牆便傳出險情,相關單位已啟動應急搶險預案,通知危險區域群眾隨時做好轉移準備,武警也整裝待命。

根據《新華網》報導,受颱風「瑪莉亞」影響,寧德福鼎市秦嶼後岐、文渡、硤門共3條海堤防浪牆出現險情。目前,福鼎市水利局已組織相關技術人員分三組前往受災點指導搶險工作。

▼福建霞浦縣三沙鎮區海邊,大浪打上岸。(圖/翻攝新華網,下同。)

▲瑪莉亞9點分登陸福建連江 浪花「高達10幾米」灌入城鎮!。(圖/翻攝新華網)

報導指出,相關鄉鎮已啟動應急搶險預案,通知危險區域群眾隨時做好轉移準備。此外,武警部隊也已整裝待命,隨時趕赴現場進行搶險工作。寧德市防汛抗旱指揮中心上午9點30分召開防颱風電話視頻會,會議要求福鼎要嚴格做好遊客等人員的安全轉移,特別是確保受損防浪牆所屬位置的人員安全。

福州市防指10日便發布動員令,求從11日零時開始到防颱風Ⅰ級應急響應結束之前,鼓樓、台江、倉山、馬尾、晉安、長樂等六個城區以及高新區、大學城和沿海的福清、連江、羅源等三個縣(市)實行「三停一休」,即停工(業)、停產、停課、休市。閩侯、閩清、永泰三縣根據颱風態勢自行決定是否實行「三停一休」。

據『三停一休』要求,各景區停止開放,各商場、娛樂場所、餐飲店停止營業,各施工工地停止施工;全體市民和遊客盡可能留在室內不宜隨意外出;取消各類聚會和群體性集會;取消各類機構教育培訓工作;及時對高空懸挂物和陽台擺放物等進行轉移加固,防止高空墜物;準備防汛物資,防止小區地下室、地下停車場等積水淹水。

▲瑪莉亞9點分登陸福建連江 浪花「高達10幾米」灌入城鎮!。(圖/翻攝新華網)

▲瑪莉亞9點分登陸福建連江 浪花「高達10幾米」灌入城鎮!。(圖/翻攝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