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瑪莉亞登陸福建!本島陸警11:30正式解除 14:30解除海警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遠離,氣象局11:30解除本島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瑪莉亞颱風中心已於今(11)日9時前後由福建進入大陸,過去3小時強度減弱,暴風圈也縮小。台灣本島地區已脫離颱風暴風圈範圍,氣象局正式在11時30分解除本島陸上颱風警報,另在馬祖脫離暴風圈後,預計14:30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瑪莉亞9點分登陸福建連江 浪花「高達10幾米」灌入城鎮!。(圖/翻攝新華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9點登陸福建連江,浪花「高達10幾米」灌入城鎮。(圖/翻攝新華網)

氣象局指出,瑪莉亞在登陸福建後,結構受破壞,強度持續減弱,七級風暴風半也從220公里縮小至200公里,台灣本島在上午9時左右脫離瑪莉亞暴風圈。氣象局正式在11時30分解除本島陸警,不過馬祖地區仍要嚴防強風豪雨,現在還是有出現12級強風,預估在馬祖也脫離暴風圈後,14:30將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受到颱風影響,台北市山區已有大豪雨發生,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及宜蘭山區已有豪雨發生。今(11)日馬祖、台中以北、宜蘭、花蓮地區及雲林以南山區、南投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仍請注意。另外,受颱風影響,台東地區一整天都有焚風,台東茶改已有出現35.7度高溫。

未來隨著颱風離開,下半天降雨緩和,外圍環流仍影響間歇性下雨,但受到南方低壓帶雲系移入影響,明天東半部、南部地區會有斷續下午,其他地區則視午後雷陣雨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