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入塢例行維修 與002型航母「雙艦合璧」

▲▼遼寧艦入塢與002型航母「雙艦合璧」。(圖/翻攝自環球網)

▲遼寧艦與002型航母「雙艦合璧」。(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首艘航母「遼寧艦」10日入塢進行維修,正好與第一艘陸產航母「002型」停泊在相鄰的船席,雙艦合璧也讓外界能夠同時觀察兩艦的差異。從現場畫面可以看出,002型航母參考了遼寧艦的設計,但也做出相當程度的修改,艦橋外型就很不同,機庫方面也可容納更多的艦載機。

5月23日,002型航母完成首次試航之後,隨即進入大連造船廠船塢維護。遼寧艦同月27日也曾回到大連造船廠,還與002型航母首次同框亮相。002型航母在完成近一個半月的塢內艤裝之後,本月4日再次出塢為遼寧艦騰出船塢。早前暫離碼頭的徐霞客號綜合保障艦(舷號88),當日中午也回到遼寧艦的原泊位待命。

值得一提的是,關於002型航母是否提前入役,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直言「不太可能」。宋忠平強調,002型航母即將出塢,顯示第2次海試在即,儘管時間已經大幅提前,檢修的環節卻一個都不能少,「國產航母是有提前入役的必要,不會因為有了遼寧艦的經驗而且進展順利,就這樣冒然成為跳級生。」

▼ 大陸國產航母002型。(圖/翻攝自網易軍事)

▲▼ 中國國產航母002型。(圖/翻攝自網易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