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公司只有我住新北」 菜鳥上班族不敢放假:北北基要同調啦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瑪莉亞颱風侵襲,讓「北北基」罕見不同調,引起許多人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侵襲北台灣,卻讓北北基罕見的不同調!10日晚間新北市率先宣布隔天停班停課,隨後台北、基隆也都在晚間10點多宣布要上班上課,消息一出讓外界譁然,原本以為「北北基」應該會同時對外宣布,結果卻出乎人意料之外。對此,網友除了熱烈抱怨,「北北基應不應該同調」也引起廣大討論。

由於北北基的生活圈是緊密連結,三市的居民都互相在彼此區域工作,所以放假不同調的結果,勢必造成公司、民眾極大的困擾。;雖然勞動部有規定,勞工的工作地、居住地及行經正常上(下)班必經地區,只要其中之一的縣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勞工可不出勤,雇主可以不給薪,但仍有許多網友認為,這次不同調結果,讓上不上班的界線也會變得模糊許多。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到上班族網友就表示,「我家裡住新莊,但是要到台北上班,在小公司上班也沒辦法什麼都跟著政府規定,雖然是說居住地或上班地有其中一項中就可以不用去,但是全公司只有我一個是住新北,但在台北上班的、身為公司最菜員工的我,根本不好意思自己一個人請假,所以北北基以後應該要統一,才不會造成大家困擾。」

一名家住新北的網友指出,自己在小小工作室任職,這次放假工作室也跟著放,對於北北基應不應該同調,他指出,「我是覺得該不該同調不是重點,應該是尊重專業,也要考量到通勤族,應該是說針對區域實施會好一點,新北市10日晚間只有兩區達標,其他區跟著放也很怪吧。」

另外,還有一名新北市的家庭主婦提到,雖然一般民眾普遍喜歡放假,「但還是不應該那麼早就說要放假,應該要多觀察,畢竟昨日半夜到現在也都沒什麼風雨,不要因為人民可能愛放假就說放假,應該和台北、基隆共同討論一下,也比較不會浪費資源。」不過,還是有部分網友認為,縣市首長本來就有獨立決定是否放颱風假的能力,所以對於「北北基」同調一事持保留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