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無風雨!一早收到主管Line 一個「可」字嚇壞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市等7縣市宣布今(11)日停班停課,但瑪莉亞颱風深夜從台灣北部擦邊而過,一早起床風雨都明顯減緩,讓不少民眾賺到一天「颱風假」。一位住在新竹的網友原本打算睡飽睡滿,但一大早卻突然看到主管傳的LINE,其中「一個字」讓他嚇到瞬間驚醒,急著向鄉民求助。

原PO在PTT上表示,因為難得放颱風假,所以打算睡晚一點,但起床的時候卻發現主管傳訊「如果無風無雨又有事要趕的話,可去上班」。原PO不解地指出,「請問這是什麼意思?怕違法所以用『可』嗎?」,緊張自己是否真的要出門趕上班。

▲主管用一個「可」字嚇壞他。(圖/翻攝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管用一個「可」字嚇壞他。(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了以後,直接神解「『可』拿掉就是主管的真正話」、「意思就是今天無風無雨,而且有事要交代」、「就是我沒強迫你來拉,但你不來等著看」、「拿掉『如果』、『的話』、『可』,這樣看句子」。原PO最後說,「沒有讀,反正我預計今年10月走人」;對於放颱風假沒有薪水這件事,則霸氣說,「無薪沒錯,還沒加班費,可是我爽放假」。

此外,由於雙北不同調,有趣的「職場現形」浮上檯面。有人發文指出,全公司53人,表訂8點上班,但最後卻只有7人到班,連老闆都住新北市沒出現,所有人只能你看我我看你,「今天可以幹麻?直接打開玩CS會如何?女同事剛剛悠悠走進廁所補妝,只有7個人,她是要化妝給誰看?」

▲全公司53人,只來7個。(圖/翻攝自PTT)

▲全公司53人,只來7個。(圖/翻攝自PTT)

其實這次的颱風假判斷可說是峰迴路轉,據了解,原本北市府考量到風雨狀況會到入夜後才明顯增強,且白天時1到6點風力都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傾向10日全天正常上班上課,晚間6點後再宣布停班停課。但由於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新加坡趕不回台灣,影響市府層級的決策趨於保守,因此才會採取最安全的作法,堅持要提早在4點就停班停課。北市、基隆無奈之餘,仍願意依循北北基聯盟的默契,宣布在下午4點放假。

不過對於「4點下班」一事,北市長柯文哲也坦承說錯了,「以後應該講晚上不用上班,不能講四點下班,如果同一個時間下班,那就擠爆了,這個我也學到一課」。

▲柯文哲認錯約從45:00左右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