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炸彈突襲競選活動 巴基斯坦候選人等13死54傷

▲巴基斯坦警方在事發後蒐集現場證據。(圖/路透社)

▲巴基斯坦警方在事發後蒐集現場證據。(圖/路透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西北部的白沙瓦市(Peshawar city)10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競選活動,警方表示,這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3人喪命,其中包括人民國家黨候選人哈魯恩.畢魯(Haroon Bilour),另外有至少54位民眾受傷。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才剛表示,在7月25日全國大選之前,政治活動都備受安全威脅,沒想到數小時後就發生爆炸事件。自殺攻擊發生在人民國家黨的競選活動上,由於該政黨過去對於塔利班等極端組織的反對,一直都是伊斯蘭激進分子的攻擊目標。

哈魯恩是人民國家黨的候選人,出身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有權勢的政治世家,代表政黨競選該省的首都白沙瓦市。他的父親巴席爾.畢魯(Bashir Bilour)是黨中的最高領導人之一,在2012年同樣因自殺炸彈攻擊而喪命。

近年來在白沙瓦市已發生數十起類似的爆炸事件,巴基斯坦的選舉委員會已要求軍方協助進行「自由公正」的選舉,減少政治活動所受的安全威脅。儘管這次的炸彈事件攻擊競選活動,人民國家黨主席仍發誓會繼續接下來的競選活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