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議長賄選案 台南高分院更一審「改判4年」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圖/記者林悅攝)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圖/記者林悅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台南高分院判3年6個月徒刑,李全教不服上訴。最高法院撤銷二審判決,將全案發回台南高分院更審。台南高分院11日更一審改判李全教4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維持一審原判,可再上訴。

李全教被指控於競選台南市議員時,透過樁腳賄選,被競選對手民進黨籍前台南市議員王峻潭及台南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院審理時,他在庭訊中堅持自己的清白,沒有賄選事實,不過2016年1月宣判當選無效,不服提出上訴。台南高分院諭示8月30日召開辯論庭;2016年8月維持一審判決,失去議員資格和議長的職務。

李全教與共犯羅進生、卓華民於2014年9月11日對市議員谷暮.哈就賄選;李全教以「企業家贊助」、「搓退另一候選人,形成同額競選」條件,要求谷暮.哈就在議長選舉中支持。羅進生、卓華民後來在法院審理時,自白上開情事,成為定李全教有罪的重要關鍵。

這起賄選案也曾讓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以議會已經陷入「黑金政治」為由,拒絕進入市議會接受質詢長達234天,台南府會的衝突引起各界的關注,民進黨力挺賴清德,國民黨則認為賴清德「鴨霸」,不尊重民主代議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