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早火車停開、晚100分 基隆市民怨「都沒替通車人著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襲台,昨晚新北市先宣布停班停課,台北市、基隆市最後仍是正常上班上課,由於基隆市民大多是靠火車通勤,台鐵也趕在凌晨進行檢修,但今(11)日一早,不少基隆市民到火車站才發現,列車大多還是停駛,不然就是火車嚴重誤點,讓不少人氣得跳腳,直說「都沒替通車人著想!」

▲▼瑪莉亞颱風,基隆市正常上班上課,基隆火車站行駛狀況。(圖/記者徐斌慎攝)

▲基隆火車站一早列車不是停開就是延後。(圖/記者徐斌慎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原本要在今上午進行鐵路檢修,但因正常上班上課,緊急敢在凌晨進行,今上午6時公布區間列車西部幹線的基隆=新竹間陸續恢復行駛,不過通勤雙北的上班族到現場才發現,區間車不是停開,就是延誤。基隆市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今一早在臉書po出多張基隆火車站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時刻表顯示大多都是停駛,不然就是晚100分鐘。

不少基隆市民也在照片底下留言,有人說「其實基隆風雨並不大!我們基隆人可以出勤上班!但交通呢?客運無法紓解通勤人流、台鐵多班次停駛…做出上班決策也要想好配套措施,讓市民能安全抵達上班地!」謝立功也指出,今早在基隆火車站來來回回約有100人左右,很多人一看到停駛,馬上轉頭就走,民眾也不斷抱怨交通沒弄好真的很困擾。

基隆火車站。(圖/謝立功提供)

▲謝立功表示,一早不少民眾看到火車停開,轉頭就走。(圖/謝立功提供)

台鐵指出,受到颱風影響,清晨立即進行路線巡查,確定通報後才正常行駛,但受到路線巡查影響,原定在6時至7時之間行駛的列車,發車時間延誤,導致目前南下部分列車均有延誤,時間約40-50分鐘不等,後續列車正陸續恢復正常發車,預估延誤時間會慢慢縮短,陸續消化中。

台鐵基隆站站長黃學甲則表示,列車自6時陸續發車,但受到陸續巡查路線、電車線作業影響,在6時至8時30分僅開出4班列車,原定在這期間發車的列車均有延誤。其中一列原定7時04分發車,延誤至8時32分才發車,晚了88分鐘,但8時30分以後的列車已逐步按照時刻表發車。

▲▼瑪莉亞颱風,基隆市正常上班上課,基隆火車站行駛狀況。(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鐵表示,8時30分以後的列車均已逐步按照時刻表發車。(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