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假被封神!賴清德淪幹話王 柯P「尊重專業」補位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台北市昨晚10點宣布不放颱風假,今早因瑪莉亞颱風帶來的風雨逐漸變小,北市長柯文哲不放颱風假的決定,讓網友想起2012年的天秤颱風時,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也力排眾議不放假,結果風雨真的不大,讓他獲「賴神」封號。而柯P不放颱風假的決策,有網友就在台大批踢踢發文詢問「今天會有新神誕生嗎」,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RFC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Day1,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本報資料照片)

2012年時,行政院長賴清德時任台南市市長,面對天秤颱風時經專業評估,於凌晨5點力排眾議宣佈台南正常上班上課,結果風雨果然不大,獲網友大讚還封他為「賴神」,此稱號還讓賴清德親自回應強調「我不是神,我是凡人」。此次柯文哲打破北北基生活圈的共同決定,宣布北市不放假,今早風雨也的確不大,但對是不是已成「柯神」,網友間仍有不少正反兩派議論。

▲賴清德10日上午視導「瑪莉亞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10日上午視導「瑪莉亞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網友在台大批批詢問「今天會有新神誕生嗎」,並提到2012年時突然冒出個神來,2018年的今天是否也會神出來呢?有網友認為柯文哲就是「柯神」,還提到「神的不是他預料,而是他相信數據敢違背選民」,不少網友更力挺狂推文表示「上班我驕傲」、「歷史會證明柯P是對的」、「柯P只是做對的事」。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柯文哲只是照著SOP走就是尊重專業並沒有多神,還有人說颱風假就是如此,矇對了很神,矇錯了基層就倒楣。也有網友推文「不噓爆就該開心了還封神」,也有網友說「造神的人真的其心可議,這個世界上沒有神,柯P也只是照數據決定政策而已」。

賴神在天秤颱風後共有3次對決颱風假的機會。「莫蘭蒂、梅姬」颱風來襲時,他堅持宣布「早上上班上課,下午停止上班上課」,讓家長在風雨中接送小孩,半天假的決策讓賴神從此變成「賴半天」,之後的海棠颱風賴清德原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卻「希望民間企業能夠彈性處理早上上班情況」,一席話被網友砲轟「彈性處理是啥鬼?」網路上更一堆改圖,諷刺賴為「幹話王」,雖然台南市府緊急在當天早上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但已挽不回當時的民心。

柯文哲2015年時曾在賴清德新書發表會上稱讚「賴神不是他神,是因為他勤奮」,如今兩人面對民意,都做出颱風天不放假的決定,一樣引發是否為「神」的討論,只是賴清德從莫蘭蒂颱風之後就開始失準,還被網友揶揄為「賴半天」,如成現在柯文哲同樣被網友稱為柯神,同樣引發網友質疑那「下次呢?下下次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