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政署稱我國「福爾摩沙(台灣)」 FAPA:良好前例

▲▼ 美國郵寄目的地國家選項出現「福爾摩沙(台灣)」。(圖/翻攝自美國郵政署官網)

▲ 美國郵政署郵寄目的地國家選項當中,我國被標註成「福爾摩沙(台灣)」。(圖/翻攝自美國郵政署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數十家航空公司在過去幾個月期間,被北京當局要求更改台灣名稱。不過,在美國郵政署(USPS)網站的「目的地國家」當中,我國被標註為「台灣」以及「福爾摩沙(台灣)」。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表示,「這為其他企業、組織和單位立下良好前例。」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1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在過去數年期間,FAPA不斷針對「美國郵政署網站把台灣列為中國一省」一事提出抗議,而對方早在2006年寫信回應,「根據規定,美國郵政署在其發行物及網路申請的國家選項皆稱『台灣』,我很開心地宣布我們已經通知美國郵政署的網路工程師依您的要求做出更改。」

點開美國郵政署網頁,關於台灣的選項共有5個,包括「Taiwan」、「Formosa(Taiwan)」、「Penghu Islands(Taiwan)」、「Pescadores Islands(Taiwan)」、「Quemoy(Taiwan)」。

不過,據《聯合報》報導引述FAPA會長郭正光的說法,「福爾摩沙(台灣)」出現的時間點仍待釐清,不確定是否為新增的選項;此外,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Michael Fonte)也指出,若「福爾摩沙(台灣)」的選項是近期才出現的話,那就是個有趣的訊息,畢竟台美之間最近也發生過許多事情,包括美國2艘軍艦穿越台海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