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斷更新/中颱「瑪莉亞」來匆匆! 本島11:30解除陸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11:30 瑪莉亞登陸福建!本島陸警11:30正式解除 14:30解除海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瑪莉亞颱風中心已於今(11)日9時前後由福建進入大陸,過去3小時強度減弱,暴風圈也縮小。台灣本島地區已脫離颱風暴風圈範圍,氣象局正式在11時30分解除本島陸上颱風警報,另在馬祖脫離暴風圈後,預計14:30解除陸警及海警。

09:28 「瑪莉亞對台友善很多」彭啟明:若南偏50公里對北部衝擊大不同

中央氣象局表示,彰化、台中、南投及宜蘭、花蓮已脫離中度颱風瑪莉亞暴風圈,預計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預計最快上午10時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瑪莉亞「明顯北偏對台灣友善很多」,中心路徑趨勢離台灣將近120公里,可說是威脅較輕的一條路徑,「但如果往南偏折個50公里,對北部的衝擊就很大不同。」

09:18 瑪莉亞暴風圈縮小又減弱 氣象局最快10時解除本島陸警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瑪利亞颱風持續減弱,暴風圈也縮小,台灣本島陸續脫離暴風圈,氣象局預估本島解除陸警時間提前,最快10點就會解除。

08:47 影/北部風雨不如預期? 瑪莉亞「半夜北漂20公里關鍵」繞過北台走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瑪莉亞中心目前在馬祖東方海面,繼續向西北西移動。天氣風險公司說,「北部風雨不如預期?半夜的北漂20公里是關鍵!」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瑪莉亞「臨近家門口到了東北部近海時,突然來了一個略微北偏繞過北台灣的路線,到北部海面才又急拉往西折回來」,颱風主力最大的風雨落在海面上。

06:56 瑪莉亞飆速閃!本島上午脫離暴風圈 馬祖14級陣風首發強風告警

中颱瑪莉亞目前颱風中心位於馬祖東方約100公里海面上,仍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台灣本島估中午前可脫離颱風暴風圈,最快11時30分陸續解除陸警。氣象局針對馬祖地區首度發布颱風強風告警,未來1~2小時間風力恐達12級平均風、14級以上陣風,提醒民眾立即掩蔽。

瑪莉亞颱風。(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瑪莉亞颱風。(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06:49 「瑪莉亞」來匆匆!本島最快11:30解除陸警

中颱瑪莉亞(MARIA)快步衝刺,氣象局最快將在11點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根據中央氣象局颱風06:15最新警報單指出,目前颱風中心位置在馬祖東方約1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以西北西方向進行。目前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約17級風。

05:14 颱風夜查看門窗失足墜樓 男子腦部重創不治

颱風夜晚不平靜!新北市瑞芳區今天凌晨發生一起墜樓意外,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疑因颱風瑪莉亞來襲,到住家2樓查看門窗,不慎摔到1樓,造成頭部外傷,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

04:55 瑪莉亞走得「神鬼精準速度極快」 北台現正風雨最強!

中度颱風瑪莉亞帶大雨!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天(11日)凌晨0時到凌晨4時20分,台北市北投區累積雨量達227.5毫米、士林區160.5毫米。天氣風險公司稍早表示,北部地區進入最強風雨時期;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颱風路徑走得神鬼般的精準且速度極快」,預估一切還是照劇本來,上午後颱風逐漸遠離。

▲瑪莉亞颱風過後,台北市街頭,單車最慘▼。(圖/記者屠惠剛攝)

▲瑪莉亞颱風過後台北市街頭單車最慘。(圖/記者屠惠剛攝)

04:51 瑪莉亞颱風挾強風豪雨 新北路樹倒招牌飛

瑪莉亞颱風10日晚間暴風圈挾帶強風豪雨觸及台灣本島,造成多起路樹倒塌、招牌被吹飛等災情。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2段11日凌晨3時許,光華商職前傳出路樹倒塌,差點壓到一旁機車,警消到場協助將路樹移除。不料過了不久,凌晨3時40分許,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3段與景新街口,又傳出一起路樹倒塌意外,這次砸到停在路旁的一輛休旅車,所幸2起意外都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04:29 瑪莉亞狂衝!大眼通過頭頂 「第三次眼牆置換」迎最強風雨

中颱瑪莉亞(MARIA)快步衝刺,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雖然其暴風圈籠罩台中以北陸地,已經出現9至15級強陣風,台北、新竹、新北、苗栗累積雨量破200毫米,但預計瑪莉亞強度有減弱趨勢,中心已經通過彭佳嶼北方海面,天氣風險公司分析,颱風悄悄進行第三次眼牆置換,北部清晨前將迎接最強風雨時期。

04:11 瑪莉亞颱風侵台 強風深夜吹倒15公尺高老樹

瑪莉亞颱風10日晚間暴風圈觸及台灣,11日凌晨2時許,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上,銘傳國小前強風吹倒了1棵約15公尺高的老樹,倒下的路樹連基座都被拔起,撞歪一旁的號誌燈,橫躺在路面。警消獲報後到場,封鎖了兩線車道,並通知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到場協助處理,公園路燈管理處的人員使用電鋸分割枝幹,將傾倒的路樹清除,由於倒塌的路樹非常巨大,花了近1個小時許才將路樹移除。

02:35 北台灣2.5萬戶停電 大多為電線遭吹

受到中颱瑪莉亞的影響,全台陸續傳出停電消息,台電表示,過去全國一度停電用戶數 25338 戶,目前已修復用戶數 18859 戶,目前仍停電用戶數 6479 戶,台電人員正冒雨搶修當中,台電說,停電的原因大多是樹木遭強風吹襲而傾倒斷裂,或是招牌而壓迫電線,因此造成停電,台電正積極搶修,待風雨變小後會進行全面修復,也提醒民眾民眾切勿自行撿拾斷裂電線,請通知台電人員處理,以免遭受電擊。

02:20 瑪莉亞颱風來襲!14處森林遊樂區已休園 遊客勿上山

瑪莉亞颱風暴風圈已於10日下午接觸台灣陸地,過去曾有多次民眾颱風天出遊受困山區事件發生,對此,林務局也呼籲颱風來襲期間應避免上山,並公布了警戒區域範圍內合歡山、武陵、奧萬大區等14處森林遊樂區休園名單,遊客暫時禁止前往。

▲▼台電搶修,颱風,停電 。(圖/台電提供)

▲北台灣2.5萬戶停電,大多為電線遭吹。(圖/台電提供)

01:47 瑪莉亞颱風橫掃北台灣 北市夜間樹倒轎車翻

瑪莉亞颱風暴風圈觸及北台灣,台北市10日深夜風雨驟強,11時許大安區建國高架匝道口,發生一起自小客車翻覆意外,疑似因為下雨天視線不清加上天雨路滑,一輛黑色自小客車行經匝道口時不慎翻覆,所幸事後駕駛自行爬出,並無造成任何傷亡,警消獲報到場,駕駛表示沒有受傷不須送醫,經酒測後酒測值為0,警方事後調派拖吊車將翻覆的車輛吊起,才回復道路通行。

00:13 最強風雨開始!瑪莉亞「3小時衝刺」暴風圈罩台中以北 恐發強風告警

風雨最強時刻來臨!中央氣象局10日深夜11時30分最新預報,中颱瑪莉亞(MARIA)移動快速,中心已經來到宜蘭東北方180公里海面上,暴風圈已經涵蓋花蓮、台中以北地區,風雨明顯加強,彭佳嶼已經觀測到11級平均風力、14級陣風,北海岸也有9到10級,受環流影響,今晚至清晨是對全台最嚴重威脅時候,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山區將有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率。

00:01 瑪莉亞暴風圈進入中部以北 風雨增強威脅持續到11日清晨

中颱瑪莉亞持續往台灣靠近,根據中央氣象局10日深夜的最新颱風動態,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中部以北陸地,各地風雨逐漸增強,10日晚間至11日清晨會是整個瑪莉亞颱風威脅最大的時間。至於颱風對馬祖影響可能延續到11日白天,不排除有機會首度發佈「強風告警」來通知民眾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