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登陸」!怒掀2層樓巨浪 海水倒灌魚兒家裡游

▲瑪莉亞掀起滔天巨浪。(圖/翻攝自《中國氣象局》微博)▲瑪莉亞掀起滔天巨浪。(圖/翻攝自《中國氣象局》微博)

▲瑪莉亞掀起滔天巨浪。(圖/翻攝自《中國氣象局》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快閃掠過北台灣,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瑪莉亞「臨近家門口到了東北部近海時,突然來了一個略微北偏繞過北台灣的路線,到北部海面才又急拉往西折回來」,而這也成了北部風雨不如預期的關鍵。雖然台灣人沒有感受到瑪莉亞的真實威力,但大陸民眾可就沒這麼幸運了。據了解,瑪莉亞於11日上午9時10左右,從福建黃岐半島一帶登陸,當地網友也拍下颱風發威的畫面,除了掀起恐怖巨浪外,溫州江心嶼因為江水倒灌,整個成了泥黃水世界。

▲溫州江心嶼成了水世界。(圖/翻攝自微博)

▲溫州江心嶼成了水世界。(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中國氣象局》資料顯示,瑪莉亞颱風中心已於11日9時10分,從福建省黄岐半岛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4级(42公尺/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60百帕。

▲瑪莉亞颱風11日上午9時10分左右登陸(圖/翻攝自《中國氣象局》網站)

▲瑪莉亞颱風11日上午9時10分左右登陸。(圖/翻攝自《中國氣象局》網站)

《中國氣象局》在微博上貼出一段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北麂的影片,可以看到瑪莉亞颱風引起2層樓高的巨浪,連房屋都差點被淹沒,但一旁的民眾卻似乎不太害怕,不斷傳出尖叫嬉笑的聲音,不禁讓人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另外在浙江蒼南縣龍港鎮巴曹社區也有海水倒灌的情況,當地民兵也趕緊出動視察,就擔心有人受困。有網友在微博上表示,「瑪莉亞於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蒼南一帶沿海登,海岸決堤,海水倒灌……街上如同海面一般,水位到一樓,家具全廢了」,也因為海水倒灌的關係,還可以看到魚兒在家裡「悠游」。

▲魚兒在家裡悠游。(圖/翻攝自微博)

▲魚兒在家裡悠游。(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