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P回應「新北放假」:重來一次要正常上班課、但部分區域休假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不放颱風假,與新北市不同調,引發不少爭論。11日台北市政府記者會柯文哲針對新北市放颱風假一事首度回應。

▲▼柯P防災會後說明。(圖/記者邱顯燁攝)

▲柯P防災會後說明。(圖/記者邱顯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直播「臺北市瑪莉亞颱風災害防救會報」,會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指出,新北市率先宣布放颱風假,是否代表「北北基共識決」破裂?對此柯文哲說原則上還是共識決,但是太明顯的專業不一樣的時候,還是選擇專業。

記者隨後問道「如果是你,你會決定新北市要不要放假?」柯文哲則說,如果重來一次,他會決定新北市正常上班上課,但是部分區域要放假。柯文哲表示,新北市區域太大,有些區域風雨達到放假標準,那就要放假。但是大部分區域未達標準,就要正常上班上課。

柯文哲說,要不要放颱風假是每個市長的噩夢,他也是經過三年半的訓練才有一套SOP出來,但SOP還是會依照當時情況而有所不同,必須適時做調整。基本上他決定要不要放假還是會尊重專業,「他(專業團隊)講又不聽,下一次他就不講了,或是隨便講講而已。」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