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談判又破裂 美宣布追加2千億中國商品課徵10%關稅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貿易,中美貿易,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賴海哲稱,美國不斷希望中國有具體改變,但都沒看到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10日表示,將額外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約台幣6兆元)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一年多來,川普政府一直耐心敦促中國停止其不公平的做法,開放市場,並致力於真正的市場競爭…不幸的是,中國從未改變行為,此舉將使美國的經濟處在危險中。」

據CNBC報導,川普政府10日發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的清單;關稅不會立刻生效,但將進行2個月的審核,並於8月20日到8月23日舉辦聽證會。相關官員表示,部分面臨關稅的產品來自《中國製造2025》。

賴海哲透過聲明表示,上周五,為了應對中國不公平的做法,美國開始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根據法律程序的總結,這些關稅最終將涵蓋高達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此後,中國對美國展開報復,「它沒有任何國際法律或理由可以這樣做。」

賴海哲提到,由於中國的報復與一直未能改變政策,總統川普已經命令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另外的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這是在301條款的啟動下,可以消除中國有害產業政策的適當回應。

聲明指出,2017年8月14日開始,川普指示USTR開始301條款的部分程序,因為多年來,中國一直在追求智慧財產權與創新的「濫用交易行為」。USTR在超過8個月的時間徹底調查,在一份200頁的詳細報告中,發現中國一直在違反智產權與從事技術上的竊盜,這損害了美國的經濟、工人與企業的未來。

聲明最後寫道,中國開始對美國產品進行報復,而不是解決美方的合理擔憂,這樣的行動沒有任何理由,「跟過往一樣,美國願意努力,解決我們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擔憂,以及讓中國開放對於美國商品與服務的市場。同時,我們也會保持警惕,捍衛我們的工人與企業,達成有在公平、互惠基礎上的競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