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瑪莉亞來襲前被雞咬傷腳受困 暖警秒蹲下揹獨居翁撤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大溪警分局三光派出所10日因應瑪利亞颱風來襲,陸續展開預防性撤離,其中所長胡以撒前往復興區三光里武道能敢部落時,發現67歲的陳姓獨居老翁腳受傷走不動,二話不說馬上蹲下將老翁揹起並下山就醫,超暖的舉動也讓颱風天多了一股人情味。

原來,陳姓老翁當天早上10點前往雞舍餵雞時,右膝蓋不小心被飼養的公雞抓傷,起初他不以為意認為只是一道小傷,沒想到返家休息後卻越來越痛,甚至無法走路,眼看颱風就要來了,想打電話求救手機訊號卻不通,偏偏他又是一個人住,根本無法自行撤離或是前往醫院。

中颱瑪莉亞來襲,獨居翁腳傷受困,暖心所長揹著撤離。(圖/翻攝畫面)

▲胡以撒揹著陳姓老翁撤離住家。(圖/翻攝畫面)

三光派出所所長胡以撒、警員李超群以及三光里里幹事下午2點前往部落進行預防性撤離,這才發現陳翁的困境,由於他已經痛到無法走路,所長見狀立即蹲下將人揹起,並送到山下的下巴陵醫療站救治,幸好傷勢經過治療已經沒有大礙,最後則將人暫時安置在三光里里辦公處。

雖然這只是颱風天的一段小插曲,但陳翁對於警員的熱心相當感動,獲救後仍頻頻道謝致意。消息傳開後,網友們也留言大讚警方有愛心,為這個冷冷的颱風天增添一股暖意。

▼瑪莉亞颱風來襲,台北市有一輛公車打滑撞斷燈桿。(圖/記者顏甫珉攝)

▲▼快訊/台北市公車打滑撞斷燈桿!瑪莉亞襲台 北市傳第一起災情。(圖/記者顏甫珉攝)

▼10日下午北部地區風雨逐漸變大,還有路人的傘被強風吹到險些「開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