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趕上班昏倒地鐵月台邊 乘客只敢圍觀「被騙到怕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地鐵宗關站4日發生一起驚險事件,年約20多歲的OL為了趕上班沒吃早餐,結果因為血糖太低在月台上昏倒,其他民眾見狀只敢紛紛回頭觀望,卻都沒有人願意上前幫忙,直到地鐵人員接獲通報趕來才將她攙扶起來。這段影片引發大陸網友熱議,大部分都認為這就是社會的現況,「不是不想幫,是怕幫到詐騙反而沒完沒了,都是那些壞人造成社會的冷漠。」

影片中,只見留著一頭長髮的女子仰躺在月台上,旁邊就是列車的軌道,有些民眾站在車廂裡往外看,有些則是邊走上樓梯邊回頭,明明是人潮擁擠的上班時間,卻都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詐騙太橫行,OL月台昏倒沒人敢救。(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OL趕上班昏倒,其他乘客都只敢觀望。(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這起事件發生在武漢地鐵3號線的宗關站,值班人員趙靜向《看看新聞》表示,4日上午有乘客通報一名女子倒地,同事跑去看發現對方一直在冒冷汗且臉色慘白,於是一把將人扛起來,其他人則趕忙拿來椅子、糖和熱水。

原來,這名OL是為了趕去公司上班,來不及吃早餐就跑來搭乘地鐵,沒想到卻在中途昏倒險些跌下月台,幸好休息過後體力已經恢復,匆匆道過謝就趕去公司。

然而,這段影片傳開後引發大陸網友對於其他乘客是否太過冷漠的討論,「現在的人心太過複雜」、「社會現狀就是這樣,不是不想幫,是怕後續出事沒完沒了,都是那些壞人導致社會的冷漠」;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說,「1個月前我也因為低血糖昏倒在廁所,結果是躺到自己醒過來,沒有人幫我」、「我懷孕2個多月坐地鐵也差點昏倒,那一刻很希望有人能幫忙,只是其他乘客都冷著一張臉看我難受的樣子,幸好一到站下車吹點風就緩過來了」。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