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兩岸一家親」創造條件 台青千人夏令營登場

▲▼大陸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中)、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出席千人夏令營授旗儀式。(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中)、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出席千人夏令營授旗儀式。(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由大陸「中華全國台胞聯誼會」(全國台聯)主辦的第15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10日晚間在北京舉行開營儀式,近千名台灣青年出席這次活動。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在致詞時表示,夏令營為兩岸青年建立友誼提供助力,也為實現「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創造條件。

紀斌提到,從2004年開始,該夏令營就以「龍脈相傳、青春中華」為主題開始舉辦,主要希望為兩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成為增進瞭解、凝聚共識的橋梁。活動在今年邁入第15屆,將著重體驗式交流,在北京總營、地方分營和研習營共同構成夏令營系列活動。

▲▼ 大陸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 。(圖/記者曾俊豪攝)

▲ 大陸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 。(圖/記者曾俊豪攝)

據了解,今年將近千名台灣青年分別來自台灣和海外,大陸方面則有清華大學、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160位學生以「志工」身份參與活動。其中,北京總營的活動除了帶領台灣青年參訪北京名勝古蹟,還安排到「聯想集團」、「亞信集團」和「滴滴出行」等大陸知名企業參觀。

和往年不同,今年夏令營還舉辦「新經濟研習營」,60多名台灣青年將分別到大陸「中通快遞」、「大陸橋文化傳媒」、「互聯港灣」等公司實習,接受電子商務的課程培訓。「體驗式交流」的內容,也和大陸中央惠台政策的重點——吸引台灣青年登陸實習、就業、創業等相呼應。

全國台聯在其官網中提到,要成為「黨和政府聯繫台灣同胞的橋樑」、「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等。2017年中共十九大會議上,爆出入籍大陸的盧麗安也是其中一員,她在去年底接任全國台聯副會長職務。

今年的開營儀式上,除了全國台聯現任會長黃志賢,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戴均良、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等對台體系官員均出席活動,並上台授營旗。

▲▼大陸全國台聯主辦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活動今年邁入第15屆。(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全國台聯主辦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今年邁入第15屆。(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