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代課老師被欠薪「窮到睡學校」 學生暖送驚喜…他傻愣8秒噴淚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塞阿臘州(Ceará)一所學校的代課老師布魯諾(Bruno Rafael Paiva)因合約問題,過去曾有2個月沒有領到薪水,但他仍選擇留下來帶學生,每天睡在學校教室度日。學生們得知消息後決定送上大驚喜,邀他玩遊戲找出神祕紙盒,盒內裝有募集來的400巴西雷亞爾(約新台幣3200元)零用錢。開箱瞬間,他傻愣了8秒,最後情緒激動地落下男兒淚。

►►GoFundMe
►►Official page
►►Instagram page

在過去幾個月期間,現年28歲的布魯諾替代因產假離開工作崗位的同事,一肩扛起教導學生的重責大任,但因為當地官僚體制的疏失,他的名字沒有被加進發薪名單,導致薪水沒有下文,領不到錢。而他的經濟狀況也逐漸變得拮据,不但租不起附近的房子,更不知道要怎麼支付帳單照顧家人,他提到,「一切都是如此黯淡…我覺得自己正在下沉,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面對這樣的情況,布魯諾得到學校允許後,晚上睡在學校的教室裡,但他在白天上課時,臉上總會掛著勇敢的微笑。熱愛這份工作的他如今也開始考慮經濟現實面,並思考是否要離開這份工作。不過就在此時,他的學生們也聽聞這個消息,決定伸出援手透過集資來幫助布魯諾。

▲▼ 代課老師被欠薪「窮到睡學校」 學生暖送驚喜…他傻愣8秒還噴淚。(圖/Bruno Rafael Paiva提供)

▲ 據悉,巴西當地的教師酬勞並不豐厚,且常常會遇到薪水延遲發放的狀況。(圖/Bruno Rafael Paiva提供)

5月15日,也就是學生們送布魯諾驚喜的這一天,當他走進教室後,學生們紛紛要求他唸出桌子上的字條,隨後便展開這場驚喜遊戲。他依序唸出學生書桌上的字條所寫的線索,最後找到放在講桌的紙盒,並發現裡面裝有400巴西雷亞爾(約新台幣3200元)的零用錢。他先是在原地愣了長達8秒,隨後便激動留下眼淚,而學生們也衝上台前給他大大的擁抱。

「我當時情緒非常激動,這是我從來沒預料到的情況」,布魯諾表示,「當時發生的一切都令人難以置信,(我)還激動地哭到全身顫抖。」

據悉,送上驚喜的班級是全校表現最差、令師長頭痛的班,但他們卻是最甜蜜的學生。他感動地說,教書一直是他的職志,這些學生讓他更相信教育,相信愛與付出,「他們就是我想相信的未來」。

「我喜歡教書,教書是我的一部分。除了老師以外,我不想做其他任何事」,布魯諾事後提到,他也在工作4個月後,領到第一個月的薪水,「我創了一個GoFundMe網頁,不但要回饋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也要同時幫助自己度過眼前的難關。」

▼ 目前已募集的金額已超過一半。(圖/翻攝自GoFundMe官網)

▲▼ 巴西代課老師「被欠薪2月」窮到睡學校 學生送驚喜…他傻愣8秒還噴淚。(圖/翻攝自GoFundMe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