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普丁:不確定是不是朋友?NATO更擔心「兩國結盟」

▲▼川普、普丁將於7月7日舉行首次會面。(圖/路透社)

▲川普、普丁即將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自從跌破國際眼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接著於本月16日將於芬蘭赫爾辛基和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世紀會面在短短兩個月內完成,川普日前相當有信心的表示,和中國、俄羅斯相處和諧絕對不是一件壞事。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0日出發前往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布魯塞爾的峰會,行前提到將與普丁會面,認為會比歐洲盟邦會談容易,但是要說會和普丁是否站在同一陣線,川普自己也無法下定論。川普提到也不會讓歐盟佔便宜,此外,和北約的會談其實對美國不公平,「我們付出太多、他們付得太少,但還是希望盡量讓所有人都滿意。」

面對外媒詢問普丁會是朋友或是敵人,川普表示,「真的說不準。但若和俄羅斯處的好,絕對是一件好事。」但對於一直和俄羅斯為死對頭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而言,美俄兩方的峰會,勢必將會是一個不安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